当局背信弃义 港人拉开反送中序幕(组图)

【明珠之劫】系列之一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10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光鲜中暗藏危机

转眼香港已经回归23年,时过境迁,但我时常回想起当年的香港,80年代热闹的街道,小贩在街边卖小食,臭豆腐、鱼蛋、肠粉、云吞面……放学的学生哥涌上前去买,如遇食环署职员突袭检查,小贩慌忙“走鬼”(躲避)……

当时到处可见大型日本百货公司,如大丸、三越、松坂屋、崇光…… 见证90年代的辉煌。如今只有崇光还在,但已经变成港资企业,成为国内游客的购物天堂。

当年的皇后码头已经被拆,如今树立中环四十年邮政总局又将消失。“去英化”令殖民时代旧香港的特色所剩无几。所幸,英国留给我们自由、人权和法治的普世价值,我们还在誓死坚守着……

皇后码头
皇后码头是英国殖民时代港人的共同回忆,在2007年被时任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拆掉。(图片来源:WiNG/Wikimedia/CC BY-SA 3.0)

还记得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当日,狂风大雨,天文台挂起黑雨警告信号。当时身在太平洋彼岸读书的我心中忐忑,另一位来自香港的同学失声痛哭。她心痛,不想英国就这样把香港拱手让给中共,虽然邓小平承诺港人“马照跑,舞照跳”,但是曾经下令屠杀六四学生的邓小平,信得过吗?共产党信得过吗?此刻香港的前途命运充满太多不确定因素,令人不安。

回归后的香港,表面上一切照旧,港人如常逛街、看电影、吃早茶、唱卡拉OK、跑马…… 长州太平清醮、抢包山、扒龙舟、大坑的舞火龙如常举行,维园每年都有如繁星般的六四烛光,维港两岸的幻彩咏香江灯光汇演还在精彩上演…… 这一切还能维持多久,无人知晓。而电视、报纸上,则多了很多赞美中共的声音。

香港维港夜景
回归后表面上香港繁华依旧,这一切能维持多久,无人知晓。(图片来源:Pixabay)

反对23条 成功一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