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不是黎智英一人的生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8-1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大楼
苹果日报大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执笔时黎智英先生已被保释回家,相信其余九位也应该可以恢复人身自由。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人会被解送大陆受审,他们只要在香港,仍有一定程度的个人权利保障,中共港共还不敢把事情做得太绝。

虽然,国安法之下,基本法对香港人已没有基本保障,不过事情如何发展,还得看国际形势的变化。

国安法公布后,黎智英从未离开香港,谈不上什么勾结外国势力,而之前即使曾到美国游说,国安法也明文规定不得追溯,要告他勾结外国势力,不可能单凭政府的一面之词。官司输赢,最终取决于证据,还要按普通法的逻辑去推定罪名。

这件事喧嚷的声势很大,但实际能不能告得入,还是未知数。只是政府期望达到恫吓香港人的目的,一定会落空。

基本上,林郑政府做这个动作,只有两个目的,一是林郑等十一人被美国制裁,内心怨忿,一定要搞一件事出来平衡自己受挫的心理;二是拿黎智英来开刀,大张旗鼓二百警开入苹果大厦,气氛肃杀,期望以如此场面来恫吓香港人。

动作很大,来势汹汹,并不能为林郑壮胆,也无法平衡她的挫败感,因为香港人压根儿没有被吓倒。看看这两天来市民的普遍反应,便会明白中共与林郑白费心机,事件更激起香港人普遍的愤慨,每个人心中多记下一笔帐,以后清算有期。

警方大拘捕大搜查,没有产生他们预期的效果,反而两日来壹传媒股价狂升十倍,隔天苹果日报销路狂升十倍。很多市民都说,苹果印白纸都要买,有人买了几十份堆在报摊任取,有人买了报纸在街头派送。

有市民提议为苹果日报设计一个连侬墙式的广告,将全版版面分割成一些小方块,每个方块让市民认购,各人写上连侬墙文字,然后集腋成裘,拼成一大版,每天都可以支持苹果一个全版广告。笔者认为这个想法很有创意,每版若分割成一百个小方块,每个方块一千元,即有十万元。不知苹果的全版彩色广告多少钱,为方便计,取一个整数,很多人都可以负担。

每天一百人,一个月也才三千人,一年三万六千五百人,大家轮流支付,不会成为沉重负担。黄营有四五百万人,就算有能力的只有一半,也有二三百万人,轮了一次,有能力的可以继续支持,如此无限循环,就让苹果有机会撑下去,撑到底。

香港人一定要保住苹果,因为苹果再不是黎智英一人的生意,是香港人的精神象征。苹果在,香港精神在,苹果死,香港精神死。没有苹果,香港人的抗争就缺了主心骨,在没有大台的日子,苹果就是一种向心力,就是一面旗帜。

笔者希望苹果日报广告部可以策划一下,把这个建议付诸实行。只要广告部有具体安排,一定会有市民蜂涌而至。按时间先后,网上交文字交广告费,尽可能简单易行。

香港人最有创意,民间藏龙卧虎,连侬墙文字向来都精警有深意,有文采又有煽动性,以后每天买苹果,阅读头版连侬墙,会变成一种愉快的文化享受过程。有些精采的构思会流传开来,有的会成为抗争口号,总之付了钱,用了心思,互相分享,凝聚共识,既给苹果灌注了无穷尽的生命力,也使抗争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香港人最善于创造奇迹,也最有创意,这个连侬墙广告,日后也会成为香港抗争运动有意义的一页。笔者希望大家都支持这个创意想法,把事情付诸实行。

政府想我们怕,我们偏不能怕,政府希望我们散,我们偏不能散。政府有权势有暴力,我们有集体意志更有创意,政府想打残苹果,我们就要保护和支持苹果。我们倒要看看,是一小撮无耻政客本事大一点,还是香港人本事大一点。

正就是正,邪就是邪,正邪不两立,生死见分晓。香港人如不能赢,就会永生永世受苦不尽,而要赢,唯有坚持,唯有团结,唯有千方百计保存实力,与独裁者斗智斗勇。

你有国安法,我有连侬墙,你有黑警,我有良知,且看未来之世界,竟是谁家之天下!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