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子中的习近平(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08-15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5日,北京街头大屏幕里的习近平。
2020年5月25日,北京街头大屏幕里的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习近平最高权力在手,但他是在按照自己真正的意愿行事吗?只要他还是共产党的总书记,他就是自称的“无我”的状态,如果一个人连自我都没有了,那就只剩下被党驱遣的躯壳。

习近平并不是自由的。这个一直在禁锢中国民众思想、封锁真相的党,同样也在禁锢着习近平,习近平的各种政策,都是从共产党意识形态中来的。共产主义不是任何人的天堂,而是所有人的监狱,1949年后,中南海也是一个党用来禁锢欺骗的大笼子。

毛泽东为例,1970年12月18日,毛泽东在会见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时,自称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但毛泽东却并不真是他所自认为的“自由放纵”,因为毛的思想是被党控制的。如果不是思想被控制,那智商并不低的毛泽东能相信亩产万斤,甚至还“担心”粮食吃不完吗?如果不是思想被控制,生于中国的毛泽东能如此仇视中国的5000年文化,非要把那诸多古迹和文物付之一炬,非要把中华文明中的圣人孔子批倒批臭吗?

历代中国的统治者都没有做过这样疯狂的事,这还包括那些从边疆入主中原的王朝。

1949年后的毛泽东被共产党控制了思想,所以治国才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他本人败国亡家,中国人也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

现实中的笼子就摆在那里,思想中的笼子却难以分辨,作了这种囚徒的人,难以自知,直到酿成最后的悲剧。

最近,有印度媒体制作了一支视频热传,把习近平和希特勒做类比。称“那就是中国主席习近平,他所谓的‘中国梦’和不受制约的权力,已经演化成威胁世界和平的扩张行径。”这支视频引来了中国驻印大使馆对作者的威胁并要求删除,但却遭到作者拒绝。

习近平在国际上的口碑近年来下降很快,但习近平和希特勒还是不同。其中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希特勒的那套纳粹意识形态,至少是希特勒自己“思考”,自己“发明”的。希特勒为这套意识形态奋斗,毁了德国,毁了自己,但他至少怨不得别人,因为他是纳粹意识形态的创始者。

而习近平却并不是共产党意识形态的创始者,他也不是中共政权的创始者,但他却把自己的命运拴在共产党身上。而共产党之危害,远超纳粹,过去100年里,全球一亿人死于共产主义。这其中就包括习近平同父异母的大姐习和平,她在文革中不堪迫害而自杀。

当习近平在谈论“两个一百年”时,他并没有意识到,“两个一百年”不是什么宏图大业,而是实实在在的百年罪恶、上亿命债的继承,这是非常可怕的。

当下中共的局面越来越不妙,这远不是习近平本人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那最后的大结局,中共偿债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

习近平被党控制,还表现在他口口声声把党摆在最高位置。这也是和希特勒不同的地方,纳粹党是为希特勒服务的,而不是纳粹党领导希特勒,希特勒是“姓希不姓党”,习近平现在却是“姓党不姓习”。

习近平把党摆在最高位置,也就意味着在重大危机前,党随时可以通过政变或其他方式,把习近平拿下去,再把责任都推到习近平身上,用习近平的命去续党的命。

前所未有的天灾人祸、以及国际社会大转向,共产党的笼子,正在被巨大的压力挤压变形,空间越来越小。习近平或者砸碎这个笼子逃生,或者随着这个笼子坍塌而为之陪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