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先“养骨” 立秋后养骨好时机(组图)

发表:2020-08-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先“养骨”,立秋后是养骨好时机。
养生先“养骨”,立秋后是养骨好时机。

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容易感到疲乏倦怠、骨质疏松、腰酸腿疼。这个时候若是有人说上一句年纪大了,身子骨还这么硬朗呢,就是最好的赞扬了,身子骨头表现已然成为老年人是否健康的象征。

许多疾病都与我们的骨骼有关,像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等。骨骼的好坏强弱是因,疾病是果,当脊椎发生异常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器官;同样,当器官不健康时,也可以从脊椎骨上找到异常之处,且直接通过养护脊椎拔除病根。

可见,人的健康与骨头的质量密不可分,因而才有“养生先养骨”的说法,骨养好了,才不会受到百病的侵害。

养骨的好处

1、老了不会缩

椎间盘起到了连接的作用,是一种胶状的纤维软骨板。随着年龄增大,椎间盘开始退化变薄,其内的水分逐渐减少,椎间隙就会相应的变窄。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间隙内也有纤维软骨板,也会发生退变,使关节间隙变窄,人就变矮了。

2、支撑身体 保护器官

骨骼支撑着我们的身体,能够保护内在器官,比如肋骨可以保护胸腔。而当出现骨质疏松时,将会加大骨折的机率。

3、避免智商降低

假如颅骨提前老化,大脑皮层的保护受损,就会影响到个人的智商。

秋季应该注意养生

立秋已过,天气逐渐转凉,此时对于有骨病的人群更是要注意了,骨科疾病容易复发,出现腰椎、颈椎的疼痛。秋季应该注意养生,注意保暖,预防骨病提前拜访。

1、逐渐减少空调的使用

对于骨科疾病来讲,最怕的就是受凉,受凉会引起病情复发、甚至加重病情。平时也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减少空调的使用或频次,以防止加重骨科疾病的反复。

2、注意添加衣物

天气凉了,应该在温度发生改变时注意调整自己的衣物。
天气凉了,应该在温度发生改变时注意调整自己的衣物。

天气凉了,应该在温度发生改变时注意调整自己的衣物,有很多女孩还喜欢在早晚很凉的时候穿短裤、短裙,长此以往可能会影响到关节,等到稍微年长的时候就会有关节痛的表现。

3、饮食均衡

秋天吃些酸味食物,有护肝的功效,像葡萄、乌梅等。
秋天吃些酸味食物,有护肝的功效,像葡萄、乌梅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对于骨科疾病的患者来说,秋天最重要的就是养阴益气,多吃山药、百合等食物,对于体虚之人有很好的效果,但也要因人而异。另外要注意减辛增酸,秋天天气干燥,骨病患者容易出现咽干、干咳等症,要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以防加重秋燥。吃些酸味的食物,有护肝的功效,像葡萄、乌梅等。

对于患有骨科病的人来说,可能气候的变化就会使症状更为明显。平时注意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对于其症状有很好的帮助,注重健康,要从日常养生做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