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66架F16战机”专家这样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18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联合反登陆操演 F16V施放热焰弹脱离
汉光联合反登陆操演,F16V施放热焰弹脱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台海气氛紧张,外媒日前报导,台湾已经正式签约,向美国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购买66架F-16战机,美国军事专家表示,此举显示美国会继续恪守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称,美国国防部8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价值620亿美元、为期10年的合约,生产90架先进F-16战斗机。

消息人士透露,这90架新型战机,有66架将卖给台湾,24架卖给摩洛哥。

也有美国媒体指,这批对台军售是美国自前总统布什于1992年任内宣布出售台湾150架F-16战机以来,第一次再把先进战机卖给台湾。

事实上,去年8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公开证实,将出售台湾66架F16-V战机,总金额为80亿美元,当时中华民国总统府曾表达感谢。

同年12月下旬,台湾与美国正式签署采购66架全新F-16V战机的发价书。当时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这是为因应中共威胁以及整体防卫需要,这项军售显示美方对台湾国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美台共同维护台海及亚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台湾军方透露,预计美方将在2023年交付单、双座各一架,2024年起分批交机,预计2026年可完成总数66架战机的交机作业。这66架全新F-16V战机将部署在台东志航基地。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对《美国之音》表示,这次军售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反映了美国对台海局势和平解决的持续承诺。

根据《台湾关系法》,这是美国的长期立场,也是美国表示支持和平解决方案的另一种保证。在这个情况发生之前,美国将为台湾提供自我防卫手段。

兰德公司国防问题高级研究员何天睦表示,美国最新一轮对台军售显示美台关系持续升温,美中关系日趋紧张。台湾已经证明了是一个繁荣的民主国家,而美国许多人也越来越难以接受中共对台湾所谓的“一中政策”。

何天睦说:“这次军售显示台湾仍是美国的亲密朋友。这也迫使中国在与台湾打交道时更为谨慎,因为它知道美国在乎台湾发生的事。F-16的意义还包括帮助台湾维持在军事上有竞争力的地位,不是相对于中国,而是亚洲。操作先进战机并拥有现代化军队,将为台湾带来尊重和地位。当中国为在外交上孤立台湾而努力的时候,这点很重要。”

台湾《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则表示,台湾向美国购买F-16战机能提升空军战力,未来若真的发生军事冲突,或有与中国战机一拚高下的空间。

据法广报导称,生产新型战机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F-22猛禽、F-35闪电II等第五代战机的部分技术,应用在升级现有F-16“战隼”战机,或生产全新F-16V战机。

台湾空军现有F-16A/B Block 20就是改造升级为F-16V的标准;未来台湾空军将获得的66架新型F-16V战机,正式型号是F-16C/D Block 70。

台湾新F-16V战机将配备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的新式APG-83顶级火控雷达,这款雷达能让精确制导弹药在更远距离外发射。

去年八月,中华民国总统府曾回应表示,获得这项F-16V新型战机,将大幅强化台湾空中防卫能量,台湾将持续以负责任的态度,致力确保两岸及区域的和平稳定,并维护台湾的自由民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