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事实 中国党媒们说同一个谎话(组图)

发表:2020-08-1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3日,白俄罗斯的女人们手持鲜花在集会中抗议员警的暴力行为
2020年8月13日,白俄罗斯的女人们手持鲜花在集会中抗议员警的暴力行为。(图片来源: 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9日,白俄罗斯举行具争议性的总统大选之后,民众上街抗议已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涉嫌于大选中舞弊,民众抗议示威浪潮似乎愈演愈烈,正在演变成一场颜色革命。16日,至少20万人聚集于首都明斯克示威抗议。然而,中共央视仅报导当天该市的一场“撑政府”的集会,且疑似夸大其人数。有网友批指央视误导舆论。

8月16日,白俄罗斯民众于明斯克市中心举行“自由大游行”,以抗议卢卡申科在大选中舞弊。当地媒体报导称,至少有20万人聚集于市中心的二战纪念碑,进行反政府集会。

从现场的照片中显示,在反政府集会场出现了人山人海情景,民众们挥舞着红白相间旧版的国旗,并要求卢卡申科下台。白俄罗斯人民连日来进行全国示威活动,已获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支持,英国也已经公开宣布不承认这次白俄罗斯大选的结果,且将研究相关制裁事宜。

当全球媒体皆在关注明斯克在16日的20万人抗议卢卡申科的同时,中共央视却是报导当天白俄罗斯人在“明斯克集会支持政府”。报导声称,有7万人于明斯克独立广场集会,而且卢卡申科也到场讲话反对“分裂国家”。

中共党媒标题

中共党媒标题

中共党媒标题

其实,不止只有央视,其他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及中新网等央级的党媒,当天的报导全部都以“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为题,但却不提20万人的反政府集会。因此,有网友纷纷批指,中共党媒此举试图扭曲舆论,并欺骗中国国内民众,以掩盖白俄罗斯人反对极权统治的现实。

根据多家外媒报导指出,约有20万的白俄罗斯人于二战纪念碑进行集会反极权的同时,卢卡申科确实亦在独立广场召集所谓的“支持政府集会”,以进行对抗。

白俄罗斯内政部宣称,这次参加亲政府集会“大约有6万5000人”。可是根据英国BBC报导,实际的人数仅有“数千人”而已。有网友说,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卢卡申科当局派车自各地接来的政府供养对象。

另一方面,卢卡申科政府与中共、俄国过从甚密。日前卢卡申科还声称,已经获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证,在必要之时,将会提供军事援助。不过,欧盟更表明,将会针对卢卡申科政府采行制裁。

前几日,白俄罗斯爆发了全国性抗议。有估计撑,在这个全国人口仅有900多万的国家,已经有多达上百万人上街反对卢卡申科了。由于警方对于示威者展开大范围的拘捕,因而更加剧了民众抗议情绪。据报,共有至少7000人遭逮捕,甚至很多被捕人士被残酷殴打,已经有至少2人被证实死亡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