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派吁强制普筛搭健康码 罗冠聪:必有诈(图)

发表:2020-08-1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表示将推行“自愿性普及社区检测”,任何民众都可进行武汉肺炎的检测;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加码呼吁,通过健康码对市民限制外出。“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认为一定有诈。资料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表示将推行“自愿性普及社区检测”,任何民众都可进行武汉肺炎的检测;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加码呼吁,通过健康码对市民限制外出。“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认为一定有诈。资料照。(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推行“自愿性普及社区检测”,任何民众都可进行武汉肺炎的检测。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也呼吁,应该推行强制且免费的全民检测,并通过健康码对市民限制外出。“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认为一定有诈,全民健康码资料恐被送中。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罗卓尧则表示,不少患者在第一次检测呈阴性其后确诊,认为“健康码”无助确保巿民无受感染,若推健康码开关,那是以政治或经济目的凌驾公共卫生。而屯门区议员巫堃泰也表示,现时无法律或者技术基础,转移检测数据供私人机构利用,规定要有健康码才可以出入商场食肆,可能违反法例。

港建制派吁强制普筛搭健康码 罗冠聪:必有诈

《LTN》综合港媒报导,建制派多名网红及议员18日召开记者会,不只跟进呼吁“全民普筛”,还建议政府要推行“强制全民检测”,而该措施还得搭配禁足令,通过检测后发放健康码,只有获得健康码的人才得以外出的方式,来限制市民外出。

建制派议员何君尧还盼望这个措施能在10月通关,并称这类禁足令是“阵痛”,可换来长治久安,呼吁政府应该要提供免费检测及发放健康码,“并努力争取广东省政府信心”,得已认可港人进出大陆。

罗冠聪在脸书上抨击,任何政策讨论,只要何君尧出现,就能知道这个讨论必定变得不专业和不认真,“就像马戏团”。他更警告“何君尧大力支持的一定有诈”,认为何开记者会支持强制全民检测,则全民健康码资料可能送中。

医管局员工阵线批:以政治或经济目的凌驾公共卫生

罗卓尧指,“健康码”除了限制巿民出境自由外,在医院不少紧密接触者在首次检测时是阴性,数日后再检验才阳性,假如令他们藉一次阴性结果取得“健康码”,继续四处游走将会造成社区感染,又指政府处理资讯互通缓慢,而公私营医院的资讯互通“搞好耐都未搞到”,连本地系统都未做好,却急着因为经济利益,藉健康码让港珠澳开关,完全忽略了边境控制不力,已造成71个死亡病例的后果,是以政治或者经济目的凌驾公共卫生。

巫堃泰则表示,建制派提倡要有健康码才能进入商场或食肆,在现行法例根本做不到。他解释,假如由食肆、商场等以机器来扫描巿民健康码,牵涉与政府的数据互动,《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无容许将健康码等资料或者数据转交私人公司或机构,所以有关做法有可能违法。

早前被政府认可、及获政府合约之检测公司Prenetics推出“Project Screen”,可在网上采购一套化验服务。但巫堃泰指网站无个人资料收集声明,且网站指加密个人资料与基因子据,放在亚马逊的云端平台AWS,可其中一项服务包括基因大数据,当初在大陆亦有资讯中心,担心全民检测的相关数据会被送到大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