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中共的威胁上拜登不及尼克松 更比不了川普(图)

发表:2020-08-20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清中共的威胁上拜登不及尼克松更比不了川普
2017年,川普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与奥巴马、拜登打招呼。(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大选在即,川普(特朗普)拜登都发表对中国(中共)强硬的言论,然而,毫无疑问的是,在美国近几十年的历史上,川普是对中国最强硬的美国总统。如果将现在的乔・拜登和1967年的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相比,则拜登远不及尼克松。一方面,尼克松具有连贯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沟通能力,他可以自己撰写文章并亲自朗读。而拜登则缺乏真实性和个人信念,尽管他有数十年的从政经历,但却没有一套核心原则。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尼克松为实现自己愿景的目标制定了具体的路线图,即改变“红色中国”并将其融入“国际社会大家庭”,而拜登则只是表达了一系列概括性的说法和陈词滥调。

尼克松在50年前就提出,世界面临共产主义中国带来的危险。奥巴马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称中国是“美国的最大致命威胁”。考虑到这种地缘战略现实,拜登关于如何应对这一现实的处方很少,这反映在他早期对美国首要的国家安全挑战的态度上:“得了吧,伙计,他们不是坏人,中国不会吃掉我们的午餐。”

川普的态度截然不同。他看到了一个贪婪的共产中国,在美国前几任总统治下,中国一直在“剥夺”美国利益。川普一直在努力使中国其成为公平的贸易伙伴。在某个时候,川普一定已意识到,逼着中国做结构性经济改革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政治改革,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生存威胁,他的“朋友”习近平是不愿接受的。

川普也许不是秘密的政治改革家,但他的副总统、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以及负责亚洲事务的其他主要官员都是推动改变中国的坚定倡导者。川普给他们亮了绿灯,无论是香港问题、维吾尔集中营、中国人权问题上都是如此。

尼克松在半个世纪前所说的话今天仍然适用:“共产主义中国带来的共同威胁目前正在转移亚洲各国政府的关注中心,这种威胁是明确的,当前的,反复的,持续的。传达给亚洲领导人的信息并没有丢失。他们认识到,西方,尤其是美国,不是压迫者,而是保护者。他们意识到他们需要保护……会敏锐地意识到中国的威胁。”

拜登对中国这一威胁的回应是吹捧自己在美国政府中的长期从政经历:“中国代表着特殊的挑战。我已经与它的领导们一起度过了很多小时,而且我了解我们面临的挑战。中国是通过扩大其全球影响力,推广其自身的政治模式以及对未来的技术进行投资来发挥长期的作用。”

当前在中国,邓小平“隐藏实力,争取时间”的做法,已被习近平激进的实现“中国梦”所取代。

然而,拜登完全无视中国挑战的最危险一面,只是一味地提到作为美国最高统帅的职责是“保护美国人民,包括在必要时通过使用武力……”。

当拜登改口称美国“需要对中国强硬”时,他引用的例子是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和不公平的政府补贴,而不是指出中国在南海、东海或对台湾的军事侵略行为。

拜登说,他将“与我们的盟友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一起发起持续,协调的运作,以推进我们实现朝鲜无核化的共同目标。”然而,这恰好是川普政府一直在应对平壤所使用的方式。但是,人们已经意识到,与拜登不同的是,中国并不关心朝鲜的核武器计划,实际上朝鲜是西方把注意力从中国不断蔓延的扩张主义转移的有效手段。这就是为什么川普因破坏对朝鲜的国际制裁而对中国实施二级经济制裁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他需要扩大制裁。

拜登一方面不愿意人们记起他在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外交成果,也不愿承认川普政府外交领域取得的进展。这使得拜登在应对中共所带来的生存威胁时难有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