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 验出有罂粟种子(图)

发表:2020-08-2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罂粟种子 中国神秘种子
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中,验出有罂粟种子。(罂粟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上月,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甚至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都收到来自中国神秘种子后,各国政府农业部都告诫当地民众,不要种植这些来路不明的神秘种子。每日邮报记者Helen Minsky也在4月接连收到了两个包裹,她种出的果实经鉴定,是一盆旱金莲。第二份种子没有种,鉴定结果是罂粟

综合外媒报道,尽管当局都呼吁民众收到这些神秘种子,千万不要种植。不过,有的人在当局发出警告前就已经下种,并长出苗来。有的甚至已经开花结果。

美国一名大爷Doyle Crenshawn,把神秘种子种下,最后种出了一个像是瓜的玩意,但具体品种尚不清楚。这名大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瓜长得老快了!”

住在肯塔基州的Tiffany Lowery种下种子则是个意外,她6月就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包裹,以为是自己参加的种植俱乐部送来的。等她种下,种子都发芽了,Tiffany才看到了相关新闻,最终在当地农业部的指导下处理了花盆。

住在英国肯特郡查塔姆的Amy Spearman,种下了几株番茄。Amy收到种子的时间很早,在今年4月,当时正值疫情隔离期,她又在放产假,无所事事便网购了许多种子。也是在种下不久后,她才从新闻里得知“神秘种子”一事。现在番茄快收成了,她也不敢吃了。

每日邮报记者收到两个种子包裹:旱金莲和罂粟

每日邮报的记者Helen Minsky,曾经在亚马逊上订购甜豌豆苗,她在4月后接连收到了两个种子包裹,她种出的果实经鉴定,是一盆旱金莲。第二份种子没有种,鉴定结果是罂粟。

另据澳洲媒体报道,过去5周,澳洲各地都有居民在邮箱中收到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

澳洲种子协会(ASF)呼吁澳人,如果收到此类种子的人要立即向农业、水资源和环境部报告。

种子协会会长Osman Mewett表示,这些来路不明的种子在全世界引起了注意,这些种子从何而来,邮寄到世界各地的动机是什么都尚不清楚。

Mewett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可信的解释,“收到这些包裹的人似乎也没有规律可循。”

他担心这些来路不明的种子如果被种植出来,可能会威胁到澳洲的生物安全。因此应交给农业部销毁。“保持种子和植物的健康对于粮食供应和澳洲的环境至关重要”,Mewett说。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