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不利消息 禁人民听真相 中共全国急强拆“卫星锅”(组图)

发表:2020-08-28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星锅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卫星锅”。(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自香港“反送中”、武汉肺炎疫情等一系列事件发生后,中共处于国际舆论批评的炮口,中共内部紧急下令,要加强封锁境外电视、广播节目,拆除民众私自安装的“卫星锅” ,以防民众了解真相。

根据长期关注中国宗教、人权的意大利媒体《寒冬》报导,4月底开始中国各地政府陆续下发清除卫星接收碟的通告,其中辽宁省庄河市的“境外卫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民众在6月30日前将私下安装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全面清理,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即被强拆,拒拆者还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5月,浙江省有市政府部门也下发类似的内部文件,称此举是抵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维护所谓的“意识形态安全”。

卫星锅
庄河市“境外卫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通告。(图片来源:寒冬)

中共政府通告中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指,中国民众俗称的“小锅盖”、“卫星锅”卫星接收碟,因为其价格便宜、接收频道多而广受欢迎。虽然中共当局早有规定,禁止居民私自安装卫星接收器,但各地并没有严格落实,在中国农村地区,安装卫星锅仍较为普遍。过去中共主要通过恶意干扰频道的信号,以禁止民众接收特定频道的信息。

但最近中共当局开始加强审查民众接收的一切信息,并意图全面拆除私设卫星接收器,“很多人认为这一行动与外国对中共政策的批评不断增加有关系”。

卫星锅卫星锅
各地关于拆除“卫星锅”的通告。(图片来源:寒冬)

据吉林省蛟河市一名独居老人回忆说,“村书记说我要是不拆的话,就把我的养老金取消了”,受到村书记威胁后,她被迫拆除“卫星锅”。

另一名70多岁的老人也遭到当地官员威胁,称若他不拆除自己的卫星接收器,就罚款3000元人民币。

有吉林省吉林市一名拆除“卫星锅”的工作人员透露,当地一处城乡结合部的1000多户居民就被强拆了700多个“卫星锅”。

据了解,当局不仅动手强拆民众的卫星接收碟,还动用官媒发布许多有关拆除“卫星锅”的报导,强调这是为防雷击,防止意外掉落砸伤路人,以及防止境外节目毒害未成年人,虽然大陆官媒大肆宣传,但民间普遍认为拆“卫星锅”行动是为了真相的传播。

“政府是怕一些国外的节目对其统治不利,所以就要拆除所有人家里的‘卫星锅’。”辽宁省某村一名政治部主任透露,在大陆,香港、台湾的很多节目,包括法轮功等都是被禁止了解;另有辽宁省政府内部人士指出,“‘卫星锅’能收到外国节目,将中共做的这些丑事、恶事揭露出来让大陆民众知道,这样政府就不好统治了,就是这么回事”。

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名网格员也透露,政府领导在一次内部会议中称,拆除“卫星锅”是因为它能收到国外电视节目。 “现在外界对共产党的言论不利,政府就怕人民听到事实真相。”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