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官媒跟踪监视民众遭炮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8-28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官媒记者暗访餐厅监视民众,批评食客浪费,结果被网民其轰矫枉过正。图为大陆某饭店。
近日,有官媒记者暗访餐厅监视民众,批评食客浪费,结果被网民其轰矫枉过正。图为大陆某饭店。(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习近平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中国出现了一系列怪象。近日,有官媒记者暗访餐厅监视民众,批评食客浪费,结果被网民其轰矫枉过正。

官媒《北京青年报》近日派出多名记者暗访北京20几家餐饮店,监视食客是否有浪费行为,并于日前推出调查报道。据报道,记者暗访的餐厅包括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朝阳大悦城的餐饮店,北京市大兴区荟聚购物中心的江边城外烤鱼店,以及北京市大兴区的一家海底捞火锅店等。

26日,《北京青年报》刊出调查报道,直批食客的浪费行为。报道特别提到,8月19日晚,北京市大兴区的一家海底捞火锅店内,有两名年轻人各自调配了3碗不同口味的酱料,一共6碗拿回了桌上。

这篇报道发表后,有上万网民跟帖评论,相关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榜。多位网友强调,吃火锅不同食材配不同酱料,本来就很正常,既没犯法又没违规,“难道调料还要舔干净?”

“我支持减少浪费粮食,但连几碗小料都盯着,不如大家都别去饭店了,让餐饮业直接死掉吧。”

“希望这个记者吃完饭把调料一起喝了,最好火锅底料那汤也喝干净。里面有辣椒牛油倒掉多可惜啊。”

“官媒记者一样正事都不干,你咋不暗访贪腐呢?看是不是公款吃喝!”

在习近平提出中国大陆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要求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大陆各地出现了诸多怪象。

先是湖北武汉推出“N-1点餐模式”,辽宁紧随其后,推出了“N-2点餐模式”。各地机关单位则密集公布规定,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不少地方还设置了“用餐监督员”。黑龙江省政府机关近期还在餐厅的餐盘回收区架设监视器。若有浪费行为出现,在自动识别人员资讯后,将视情况通报该名人员所属单位。

大陆多家饭店也出台了各种奇葩政策,限制民众进餐。就在8月26日,天津一家隶属于天津市餐饮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名下的餐厅推出了“女版盒饭”,女顾客的米饭量从原来的275克减少为225克,菜品是两荤一素,“男版盒饭”米饭量仍为275克,菜品是两荤两素。不过“女版盒饭”“男版盒饭”的价格一样,均为15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