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蔡莉去职 曾打压李文亮(图)

发表:2020-08-28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蔡莉去职曾打压李文亮
武汉中心医院书记蔡莉去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曾因训诫武汉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艾芬等人,备受舆论谴责。据陆媒报导,蔡莉已经去职,疫情期间,该医院先后有6名医务人员染疫去世,其中包括李文亮。

据《澎湃新闻》报导,武汉市中心医院多名医护人员称,院方在8月27日傍晚6时召开会议时宣布,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一职,接替蔡莉的是曾任湖北省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的王卫华。会议中没有提及蔡莉免职的具体原因,也没有公布蔡莉新的工作动向。

有舆论称,在舆论铺天盖地的追讨声中,等了大半年的光景,仅仅等来了四个字:不再担任!这让人情何以堪!

据悉,武汉市中心医院先后有6名医务人员感染后去世,其中包括李文亮、朱和平、江学庆等医生。

武汉肺炎疫情去年底在武汉爆发时,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其微信群组提出警告,之后被当地警方训诫,称他“发布不实言论”。

有港媒报导指,李文亮同时也受到蔡莉的训诫,蔡莉训斥“吹哨人”艾芬医生时曾说:“你视武汉市自军运会以来的城建结果于不顾,你是影响武汉安定团结的罪人,你是破坏武汉市向前发展的元凶。”

李文亮于今年2月6日因感染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此事引发极大舆论反响,当局才在3月20日通报称,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向家属道歉。

南方人物周刊3月11日刊登《四人殉职,四人濒危——武汉中心医院“至暗时刻”》文章中提到,疫情期间,包括蔡莉、武汉中心医院院长彭义香、以及纪委书记李蜜等院方高层,压制医护人员提出疫情预警,迫使他们在没有防护下,暴露于病毒中,导致医院300多名医护人员感染、4人死亡,4人仅靠仪器维持生命。

据悉,蔡莉长期身处武汉卫生系统的处级官员,曾任武汉市卫计委组织人事处处长,2017年起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从《南周》报导说,她是典型的不懂技术而外行指挥内行的官僚。

蔡莉的丈夫以高暴利医药业起家

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打压“吹哨人”被揭后,引起舆论公愤,却依然毫发无损。香港独立维权媒体胡评社发布了对蔡莉一家的调查报导。

胡评社引述坊间知情人士报料称,蔡莉丈夫为武汉数一数二的医疗器械商,或存在夫妻勾结,利益输送,拥有大量隐秘财产。胡评社调查发现,湖北鑫烨医药原董事长、现任监事的刘爱国多方面特征相符。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鑫烨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销售,及医疗器械批发、基药配送、药品零售连锁,专科医院为核心业务的医药企业。胡评社称,湖北鑫烨有高达140名员工,历史高管中有刘姓的则仅有刘爱国。

湖北鑫烨自2004年注册成立,此前有隶属于武汉市药监局背景。2013年,刘以湖北鑫烨名义与9名自然人股东合伙注册了武汉市汉阳区鑫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个亿。而到了2015年11月17日,刘又注册了武汉东方鑫地置业有限公司。刘以高暴利医药业起家,又进军火热的小贷、地产业。

刘的鑫烨公司多次被武汉市政府评优评先。胡评社表示,在2016年7月13日和2020年2月2日的公开捐赠报导中,刘爱国均以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常委、湖北鑫烨医药公司董事长公开亮相。

到了2019年7月2日,刘的鑫烨公司被超级医药央企中国医药集团下的国药控股湖北公司“收编”,双方合资成立了国药控股鑫烨(湖北)医药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占51%而湖北鑫烨则占49%,国药派出董事长,而刘爱国则担任总经理。

胡评社说,作为知名企业家,此刘爱国十分低调,公开报导的个人照片,仅能在2016年7月13日的药品捐助中出现。而这一低调,自然也符合裸官家庭保住政治地位之需要。

蔡莉的女儿被指生活奢靡

蔡莉的女儿刘畅曾在加拿大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在网上晒奢侈包包和化妆品,被《南周》报导后帐号关闭。

《南周》引述知情者举报称,蔡莉的家人都是加拿大国籍。其女儿成绩不好,却能进入当地最好的中学,并且是最早在武汉开着宝马7系、出入奢华场所的官二代之一。

刘畅被指在加拿大留学的大学均不知名,且全是自费,现担任武汉的江汉大学法语教师。有猜测指刘畅能进入江汉大学任教,有利益输送。她在2017连续两三年有参加法语教学比赛,估计其应该是2016年进入江汉大学任教。

声音:只是替罪羊 中共高层并无兴趣检讨

自由亚洲电台曾援引资深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导致李文亮等人死亡的直接责任方是武汉中心医院的负责人。他指该院高层对下级医护人员和患者生命的漠视程度“让人愤怒”。他认为,可以确定的是,这些人哪怕只是作为替罪羊,也应该被查。

一名关注此事的媒体人指出,下令惩戒李文亮等人的指令,应该直接来自更高层级。因为去年底,在李文亮等8名医护人员被惩戒之后,官媒新华社湖北分社的记者廖君发消息称“8人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处理”,而3月8日,廖君又被作为官方评选的所谓抗疫先进代表,在国务院新闻办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露面,称要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战疫故事。

该知情人表示,这意味着在中共高层,并不认为打压一线预警医生是一种错误;他们更在乎的是所谓党国的形象,并无兴趣检讨有多少百姓和医护人员因此失去了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