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和化工集团将合并成巨无霸央企

发表:2020-09-0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9月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首次对“两化”合并一事表态称:“两家企业合并正在进行中,有很强的必要性,我们会积极推动。”

宁高宁称:“两家企业的合并正在进行中,要经过内部的很多研究、程序。必要性很强,我们会积极推动这个事情。”

宁高宁表示,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的出身,一个是老外贸企业,一个是老化工部下属企业。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产品、技术的提升需求,两家企业面临着必须转型的局面。“目前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加在一起,原创和高技术含量产品带来的销售不到30%,需要逐步提高这个比例。”

宁高宁表示,不再去做无谓的并购和扩大规模,对标国际上大的好的化工企业,希望未来不仅是规模,在创新力上也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1月初,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均发布消息称,将各自旗下农化板块业务注入新设立的先正达集团。

1月23日,中化国际、安迪苏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来函,中化集团正与中国化工筹划战略性重组。重组方案具体内容及其实施尚须履行相关批准和监管程序。

6月18日,全球最大农化公司先正达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标志着“两化”农化资产整合正式落定。

业内人士认为, 待国资委批复后,“两化”合并有望加速落地,化工领域巨无霸央企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