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女跟风抖音 挑战服用药物后身亡(组图)


抖音挑战
挑战服用药物视频截图(注:图中少女不是文中死者)(图片来源:抖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Okahoma)一名15岁少女因跟风“抖音”(Tik Tok)中的“苯海拉明挑战”(Benadryl Challenge),一次性服用了大量抗过敏药物后昏迷不醒,送院不治身亡的悲剧。

美国少女克洛伊(Chloe Phillips)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她也安装了(Tik Tok)软件,不时沉迷其中看看轻松刺激的视频,觉得好玩。今年夏天,克洛伊被(Tik Tok)发起的“苯海拉明挑战”所吸引,在看了大量同龄网友服用这种抗过敏药后的视频反应后,克洛伊也想“追赶潮流”参与挑战。

苯海拉明(Benadryl)是一种抗过敏药,在美国属于处方药,如果想购买还得出示医生的处方单。但在加拿大不属于处方药,可以在任何药店买到。服用这种药物后虽然可以减轻过敏症状(如对花粉过敏等),但服用后也可导致疲劳、发烧、昏昏欲睡、烦躁不安等不良反应。

在(Tik Tok)上兴起的这个迷惑性的挑战,让很多美国青少年觉得很酷好玩,吸引了很多青少年跟风。挑战者通过一次性大量服用苯海拉明抗过敏药,(至少12颗以上)然后拍下自己服药后的情况反映,发放到(Tik Tok)供网友分享。

8月21日,15岁少女克洛伊在跟风挑战中服用了大量的苯海拉明抗过敏药后,产生幻觉之后昏迷不醒,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但却没能醒过来,不幸命丧(Tik Tok)发起的挑战活动。

抖音
抖音海外版(Tik Tok)(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悲痛的克洛伊家人称,高中在读的克洛伊完全没有滥用药物或毒品的经历,乐观又聪明的她对未来有很多的规划,想不到她的生命会嘎然而止!“在孩子们的思想中,看到别人尝试过了没事,那么自己也会没事,冲动的跟风行为却夺走了孩子的性命。”最后克洛伊家人告诫他人:“必须停止这类挑战!”

俄克拉荷马州毒物与药物中心负责人思卡特(Scott Schaeffer)就克洛伊事件向所有青少年发出警告:过量服用苯海拉明药可能“造成潜在的生命危险”。思卡特指出,“这项抖音挑战就是鼓励拍摄者服用尽可能多的抗过敏药,这样才能产生幻觉,但是,服用引起幻觉的剂量很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思卡特还提到在今年5月,有3名德州青少年也因为参加了这项挑战而入院。其中有名14岁少女(Rebekah)在一次性吞了14颗苯海拉明药片后,开始产生幻觉,说话断断续续、语无伦次,心率高达199非常危险。所幸家人发现异常并及时送医,才没有生命危险。参与医治的当地医院护士(Amber Jewison)说,“我们这里一周内就有3名青少年因为同样事件入院就医,令我非常震惊。他们都没有伤害自己的愿望,只是在抖音上看了挑战视频,然后就想自己尝试一下。”

虽然美国政府宣布了可能会禁止来自中国的“抖音”((Tik Tok)软件,但短期内诸如此类的危险尝试趋势(挑战)不会在网络上消失,青少年会面临着各种不良的挑战和诱惑,希望所有家长要注意。特别是加拿大的家长,因为这类药物在加国不属于处方药,能轻易买到。家长们要让孩子们知道,服用过量的任何药物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不要用自己珍贵的健康和生命来挑战!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