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台风席卷东北意味粮荒逼近?(图)

作者:山林 发表:2020-09-15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北地区在半个月内三次遭遇台风侵袭,“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继登陆,风力达到八九级。
东北地区在半个月内三次遭遇台风侵袭,“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继登陆,风力达到八九级。(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局)

最近,东北地区在半个月内三次遭遇台风侵袭,“巴威”、“莎美克”、“海神”相继登陆,风力达到八九级,从黑龙江省鸡西市经过时,瞬间风力达到12级,居民屋顶被掀翻,连大树都被成排刮倒。

法广等媒体都报导,今年的台风行踪诡异,它们过去几乎每年都在台湾和中国东南沿海一带肆虐,但今年却纷纷改道——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台风侵袭台湾,反倒是10天内三个强台风都直接北上,侵袭过去几乎与台风无缘的东北地区。网络上,有人诧异地说,台风难道长了眼睛?!

9月3日推特上民众发布的两个影片显示,黑龙江省海林市发生洪水,桥梁被冲毁,很多房屋被淹;狂风在吉林省延吉市掀翻大厦屋顶、折断大树,暴雨使路面积水;黑龙江多地学校停课,哈尔滨机场班机延误,107个航班被迫取消。

由于东北地区正处在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狂风暴雨导致农作物倒伏、农田积涝、农业设施和经济林果受损,对今年粮食等农作物的收成会造成重大打击。

粮食将大幅减产

中时电子网9月4日引述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海神”的台风眼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晰,其强度也在快速增强中,可能会成为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香港天文台预测其中心风力会加强至时速220公里。时事评论员陈云指,届时产粮区东北的农作物将再次被摧毁。

东三省是中国粮食主产区,稻谷、玉米产量在全国占比超过1/3.这次台风经过的地区,稻谷、玉米成片成片地倒地,而且有些是根茎折断,不能再生长了。

更糟糕的是,多日连续暴雨把土地都泡松了,收割机进不了田里,玉米泡在地里会被捂、发芽、发霉,不能再用。眼看就要秋收的粮食烂在地里也没什么办法,很多农户今年种粮会赔本。

网上有不少台风侵袭的视频,拍摄者称:“看我这地,完了,彻底完了。我家房后面的地全部趴窝,没有一家剩下的。”“一场台风来了之后就这样了。农民苦农民累,农民忙了一春又一夏,最后结果是这样,真心寒啊,全倒了。全倒了,没剩下的。白忙活了一年,老百姓真不容易。”

遗憾的是,至今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场灾难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因为灾难没有发生在自己身边,更没发生在自己身上。

7月新疆发生疫情的时候,人们觉得和自己无关,结果西瓜涨价了,因为疫情后封路,新疆的瓜果运不出来;8月山东大雨,人们觉得跟自己无关,结果蔬菜涨价了,因为山东是华北地区主要的蔬菜基地;现在东北刮台风,人们觉得和自己无关,但是玉米和小麦的批发价格已经上涨,只是粮食问题还没有到每家每户的门口。

《地母经》预言:秋冬季将出现饥荒

那么,今年的秋粮会减产到什么程度呢?中共官方数字向来是乐观的,即使南方洪灾、河南旱灾,官方依然称粮食丰收。但与此同时,官方也在不断释放节约粮食的信号,人们该相信什么呢?

让我们来看看中国古代的预言。黄历是古时的中国农民历,又称为黄历通书,是非常亲民的“日历”,伴随中国人走过了几千年。黄历里普遍都有春牛图和《地母经》,也称《黄帝地母经》,它是一种预言诗。《地母经》是以六十甲子循环排列,每一年配一诗一卜,主要预言该年农作物生产情况,也旁及该年的时运。

《地母经》对2020庚子年的预告是:诗曰:太岁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夏水淹流,秋冬多饥渴。高田犹及半,晚稻无可割。秦淮足流荡,吴楚多劫夺。桑叶须后贱,蚕娘情不悦。见蚕不见丝,徒劳用心切。卜曰:鼠耗出头年,高低多偏颇。更看三冬里,山头起墓田。

开头一句“太岁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指出了庚子2020年整个年运,这一年民众会突然死亡,死亡的人数很多。“春夏水淹流”预言了今年的洪灾,“秋冬多饥渴”则预言秋冬将发生饥荒。

那么,灾难何时是个头儿呢?《地母经》预言,在2020年望不到灾难的尽头。预测明年辛丑年如下:诗曰:太岁辛丑年,疾病稍纷纷。吴越桑麻好,荆楚米麦臻。春夏均甘雨,秋冬得十分。桑叶树头秀,蚕姑自欢欣。人民渐苏息,六畜瘴逡巡。卜曰:辛丑牛为首,高低甚可怜。人民留一半,快活好桑田。

大意是:2020年底接2021年初,另一波疫情将卷土重来,会有很多人死于疾病。活下来的人将迎接新的纪元,长江下游地区的农业将有好转,春夏时节雨水充足,农作物成长将良好。百姓们终于能够缓口气,但是家畜可能会有一波大淘汰,流行病将在家畜中流行,届时会有很多动物死亡。

东北为何遭大灾?

庚子年灾害不断,从疫情到洪灾、旱灾、蝗灾、台风,其严重程度都是几十年不遇的。东北在秋季能连续遭受台风暴雨也是极为罕见。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偶然的。

我们讲“天灾人祸”,往往把“天灾”与“人祸”分开,比如说这场台风是天灾,并非人祸。其实,这二者是有关系的,这就像说人的精神与物质一样,看似不同,其实都有连带关系。古人讲:七分精神三分病,就是说物质和精神是一体的。灾祸也是一样,万物有灵,瘟神有灵,风神、雨神也有灵。

所谓福祸无门,唯人自招。人做不好的事情就会造业,招致灾难。中国古代讲: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推行德政、爱民保民是帝王的天职。帝王若不能保民而致四海困穷,帝王的天禄就要被上天神灵永久终止,就会招致天灾人祸,百姓也会跟着遭殃。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