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生活习惯将被疫情悄然改变(图)

发表:2020-09-16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卫生 习惯
手肘碰手肘,是疫情期间替代的打招呼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自2019年底爆发至今,已让全球进逼3000万确诊、将近100万人死亡,这波疫情让许多产业崩溃瓦解,更彻底的从根本改变人们生活习惯。

在疫情大流行初期,美国(USA)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曾说,“握手可能会成为历史。”当时在许多专家的眼中,这句话觉得有点过于牵强。然而,随着疫情持续蔓延,人们对疫情和卫生意识的增强,某些习惯上的改变可能是持久的,

威斯康辛大学研究人群和社会环境与传染病暴露情况的马利亚琼斯(Malia Jones)说,以下这10种行为可能会永远改变。

1、吹熄蛋糕上的蜡烛

以往朋友聚在一起,共同唱歌吹蜡烛的传统可能会消失。

杜兰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苏珊哈西格(Susan Hassig)说:“蛋糕上吐口水一直令我感到恶心。”

南卡罗来纳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梅利莎诺兰(Melissa Nolan)表示,除了吹蜡烛的口沫会直接暴露在蛋糕上之外,众人一起唱生日快乐歌时的飞沫传播,也是令人担忧的。

2、让孩子跳进一个球池

在过去,这样的儿童游戏空间往往是家长放松、孩子开心的玩乐天堂,但由于塑胶球不仅容易传递病毒又不容易清洁,许多店家已经关门大吉。

好比说,在美国许多麦当劳,早已将球池从游戏区中取消,就是为了避免武汉肺炎的传染。

3、在药妆店试用化妆品

对许多女性上班族来说,下班后到药妆店逛逛、试用全新的化妆品,也许是个再自然不过的事,无论是新的彩妆或粉底,都想替自己添购全新的利器。

然而,架上的刷子是经过无数人重复使用的工具,无形间也成了传播疾病的温床。

4、和朋友玩密室逃脱 

密室逃脱是个非常热门的聚会游戏首选,它考验着众人的智慧和互助过程,透过线索的解谜和道具的应用,找到离开房间的关键和方法。

然而,在那样的密闭空间中,每一个人都会不断抚摸、碰触所有的物件和道具,也呼吸着同一个空间内不流通的空气,要是有人得了武汉肺炎,很轻易传染,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5、在喧闹和拥挤的酒吧聚会

专家强调,未来,社会疏离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而在酒吧中那种和人十分亲近的场合,交谈其实都是非常冒险的。

伍斯特理工学院社会心理学教授珍妮斯科林科(Jeanine Skorinko)说:在社交场合下的行为,将受到周遭人们的举止影响,如果所有人都能在酒吧中保持社交距离、维持安静、避免共享饮料的话,那才有可能是安全的。

6、在派对中和他人以吸管共享一杯饮料

许多店家常常把类似超大鱼缸的容器装满鸡尾酒,而三五好友就共享同一杯饮料,感受畅快的新鲜感。但事实上,这杯饮料常常会布满许多的细菌和病毒,最好还是少喝为妙。

7、玩卡牌游戏和桌游

像纸牌或桌游这种类型的游戏,同样都是会经手过众多人的双手触碰才能完成,这种行为也会容易传播病毒。专家提点,如果真的必须玩这类型的游戏,像Scrabble、Settlers和Ride to Ride等,都有可以彼此以手机操作的模式替代。

8、唱卡拉OK

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地的卡拉OK店都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因为一群朋友围在小房间内唱歌,这样的行为和流行病学家的叮咛完全彻底违背。

专家建议,如果真的无法一解唱歌的瘾,最好还是戴上口罩唱歌,并限制每间房间共处的人数。

9、漫无目的购物

专家说,漫无目的购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为在公共场合出入愈久的时间,愈代表你可能在无形之中也接触了更多无法掌控的病毒;加上如今线上购物的便利性和多元,疫情正在根本地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

10、握手、拥抱和亲吻脸颊

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说,握手、拥抱和亲吻脸颊都是最直接传染病毒的方法,而为了要避免这样的状况,“手肘碰手肘的行为尽管看起来有点笨拙,但却是个可以长期替代的打招呼方式。”

除此之外,他还建议可以尝试东方人双手合十的方式互相问好,这有点像是祈祷般微微鞠躬,是几世纪以来非常礼貌的问候;此外,就连在远处挥挥手,也是很棒的打招呼方式。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