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称财力不足难保粮食安全被删文

发表:2020-09-19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日前山西壶关县政府官网发布报告称,当地储粮与上级要求“保证粮食安全”的储量相差一半。但在媒体报导此事后,官网文件很快被删除。此前中共曾下令各地“粮食产量只增不减”,被舆论质疑中国或陷入粮食危机

澎湃新闻18日引述壶关县粮食中心本月发布的调研文件说,壶关县只有500万斤县储备粮,和市政府要求的储备规模还相差500万斤。因此,现有的储粮规模难以保障县域内粮食安全。

文件并称,壶关县现有30万人口,现有储量规模难以保障县内“粮食安全”。

该文件中自称壶关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但山西省今年2月已宣布,省内所有58个贫困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粮食中心还称,县域应急供应网点调控能力簿弱,政策扶持、资金配套跟不上。粮库智能化改造项目中企业自筹资金不足,承储企业基础配套设备落后,在粮食收购入库、出库销售、调运等环节中称重设备无法满足需求。

壶关县这份调研文件是在9月3日发布。但在澎湃新闻报导发出后,该文件在壶关县政府官网页面上已呈现“暂时无法显示”的状态。

据悉,壶关县隶属于山西省长治市,位于山西东南部。壶关县辖6个镇、6个乡、1个开发区,总人口29.93万人,面积1013平方公里。山西省过去是中国全国扶贫开发重点省分。

7月27日,中共当局针对粮食问题开会,要求省长承担各地“粮食安全”责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称,“无论是主产区还是产销平衡区、主销区,都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该消息引发民众议论,大陆可能确实已经陷入粮食危机。此前中共要求农民必须种粮,甚至要求农民把果园和鱼塘改种粮食,否则就取消承包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