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湖南“唱红”被指学毛壮胆 为五中保权热身(图)

发表:2020-09-19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学毛拜毛是为在权斗中壮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学毛拜毛是为在权斗中壮胆(图片来源:GREG BAKER)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赴湖南考察期间,频发“唱红”保党和洗脑民众的言论。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学毛拜毛是为在权斗中壮胆,为下月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热身。而近期中共面临统治危机,习本身权位备受冲击,其另一些动作也被认为是与保权相关。

根据中国官媒报导,继陕西、山西、宁夏及安徽之后,习近平本月16日至18日对湖南省进行考察。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红色教育”和扶贫情况。

习对村民声称共产党“说到做到”,“有一条棉被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他还说,“红色基因”要在学生们的身上得到体现。

湖南学者彭家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此行似乎要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强调自己是真正的红色血统,他所做的一切都在向毛泽东学,而且他自己行事方式,语言词汇都在模仿毛泽东的风格。

彭家珍说毛泽东原来搞过的习也搞,“比如说和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一块儿照相,实际上现在朝鲜也是搞这一套啊。”

17日下午,习近平还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向学生喊话。江西独立学者宋鹏纯认为,习去湖南无非是拜祭中共先祖,他所有的考察基本上都围绕党建的方向走的。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则表示,习近平此次到毛泽东的故乡湖南考察,一是为自己执政寻找合法性,二是为体现自己在党内独特的地位。习强调他继承了毛泽东,他是正统的红色后代,另外在目前党内倒习的呼声中,包括蔡霞教授,还有新一批党校的党内人士都提出了要换习,因此习要去觐见太祖,为自己壮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还表示,也有人认为,习近平此次湖南之行,除了强调“红色基因”,也为在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进一步提升个人名望进行热身。

对于习近平重提中共所谓“半条被子的故事”,声称共产党人有一条棉被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以及说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在推特表示:“共产党官员话说得越漂亮,贪得越厉害。这是一个基本规律。共产党一条棉被分半条给老百姓此话说得一点不假。中国一半财富在共产党手里,还有一半财富给14亿中国老百姓。”

知名评论人士陈破空说,习近平和共产党感觉到了危机感,到处强调,中共和中国人民是血肉相连关。习到湖南考察仍然重复这个调子,继续把中共与14亿中国人捆在一起。实际上是一种威胁,如果老百姓认同共产党,那就是自己人,明白人。一旦对党提意见,表示反对,你就是敌人,敌对势力。

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先是藉反腐固权,到中共十九大习思想入党章及次年成功修宪,被视为“定于一尊”。但随之以来的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共战狼外交持续受挫,今年中共病毒疫情隐瞒以及病毒来源追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以及在新疆人权等诸多问题上,加上经济下行,国内民怨激发,中共党内特别是一些红二代反习声音高涨,权力斗争暗涌不断,甚至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等人直接提出要习下台,令习近平似乎正面临困境。

观察家认为,尽管中共政权能坚持到何时仍是未知数,习近平正多方确保权位。

习近平9月3日出席抗战75周年座谈会”时,提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等“五个绝不”。

中央社援引学者寇健文表示,习这番谈话明显是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提倡的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策略。这番话也能看出,美中关系恶化会使习近平在二十大前面对压力,他试图转化为民族情绪,巩固权威。

另外,近期,19年前被停刊的左翼杂志《中流》“复刊”,以电子版形式发布《中流丛刊》创刊号。

香港政治评论员刘锐绍据此认为,《中流》复刊是习近平想为二十大连任铺路造势,但他指,极左思维在大陆已没有市场。

刘锐绍近日还对《看中国》表示,习担心2022年二十大寻求连任时,内部反习势力凝聚,令其无法连任。但他根据个人经验分析认为,这是习的杞人忧天,习强调“四个自信”,凸显他没有自信。刘认为,习的所有言论旨在强调“两个拥护”,一个是拥护中国共产党,另一个是拥护习核心。

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红二代聚会上的发言录音早前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