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调查:全球接受移民意愿下降(图)

发表:2020-09-24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土耳其开放边界后,2月29日,数以万计的移民抵达希腊边界试图进入欧洲。
在土耳其开放边界后,2月29日,数以万计的移民抵达希腊边界试图进入欧洲。(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周三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全球移民的欢迎程度正在下降。随着欧盟推出新的庇护协议,一些欧洲国家正成为全球最不接受移民的国家。

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的移民专家雷(Julie Ray)周三表示,全球对移民的接受程度从2016年的5.34分下降到2019年的5.21分,主要是因为拉丁美洲国家对移民的接受程度下降。

调查显示,接受移民意愿变动最大的国家是秘鲁、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这些国家已经涌入大批逃离国内动荡的委内瑞拉难民。

秘鲁的得分从2016年的6.33跌至3.61,而在哥伦比亚,认为移民生活在本国是件好事的人数比例从61%跌至29%。

以北马其顿、匈牙利、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为首的七个欧洲国家则在调查中被评为全球对移民接受度最低的国家。

盖洛普的这项调查基于对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次采访,询问了人们对移民在自己国家生活、成为邻居以及与家人通婚的看法。

加拿大是最欢迎移民的国家,在9分的满分中得分8.46,其次是冰岛和新西兰。

美国在调查中排名第六,得分7.95。雷说:“尽管移民在美国是一个热议话题,但大多数美国人都非常接受移民。”

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年轻一代、受教育水平较高、以及居住在城市的人更容易接受移民。

欧洲难民危机

盖洛普在2015年的欧洲移民危机后启动了“移民接纳指数”(MAI)调查。当时,有超过100万难民为逃离中东的战火和贫穷而前往欧洲。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一直在如何处理涌入的移民问题上争执不下。许多难民通过危险的海上旅行抵达欧洲国家,很多人因此在途中丧命。

欧盟执委会在周三公布一项计划,将在法律上要求所有成员国接纳指定份额的难民。然而,波兰、匈牙利等国拒绝接受这一计划。

欧盟提出这项计划是因为欧洲最大难民营—位于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本月初发生大火。该难民营容纳了1.2万名难民,超过可容纳人数的四倍。

在欧洲国家中,只有瑞典和爱尔兰进入了盖洛普调查中最欢迎移民国家的前十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