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鸭子大军冲入稻田 空拍场面壮观(图)

发表:2020-10-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万只鸭子大军冲入稻田,清除害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万只鸭子大军冲入稻田,清除害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泰国佛统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一群数量多达1万只左右的鸭子大军,最近被放入一片已经收割的稻田里,一方面填饱肚子,一方面清除害虫。只见这些鸭子成群结队涌入田里,空拍画面宛如东非大迁徙。

据路透社报导,这些鸭子属于英国品种“卡基康贝尔”(Khaki Campbell)。养鸭场主人先在农场饲养20天,待稻谷收割后,就将它们释放到稻田里生活大约5个月,然后再送回农场生蛋。

这种在稻田养鸭同时清除害虫的方式是当地的农业传统。现在已经是秋收的时候,是收割晚稻的时候,但是可能因为雨水多,稻田里各类病虫害爆发,给农民带来很大苦恼,并且如果不及时处理害虫,对下茬种植以及对明年接茬种植都有很大影响,农民就想到用鸭子来清理水稻田的方法,天然无公害,还有很多好处。

34岁的养鸭场老板查勒姆克林(Apiwat Chalermklin)表示,对养鸭人而言,其好处是节省饲养鸭子的成本。而对于稻农而言,鸭子可以协助除去田里的害虫,让他们减少化学品和杀虫剂的使用。

在这片67公顷大的稻田里,查勒姆克林的鸭子找到很多食物,例如:杂草和小的害虫等。

稻农西皮帕特(Prang Sipipat)说:“它们帮忙吃掉福寿螺以及上次收成后留在田里、不要的稻壳。这些鸭子也会踩踏稻子收割后的残株,让地面平整,这样要犁田就比较容易。”

查勒姆克林从父亲手中接下养鸭的事业。他有4批鸭子在佛统府的多处稻田间轮动。该府的农民一年通常耕种稻米3次。

鸭子的胃口很大,一只成年鸭子一天能吃三四斤的食物。在野外环境中,鸭子肯定吃不了这么多,但是去了水稻田里,一个是水稻收割漏下的稻谷颗粒,水中的虫子等等,都是鸭子爱吃的,可以一边吃,一边拉粪,这样鸭子粪便都留在稻田里了,鸭子粪便经过水中自然发酵变成营养物质被土壤吸收。

鸭子嘴巴很坚硬,而且是平的,这有利于鸭子嘴巴在水田的泥土中分离出螺蛳壳、鱼虾等,然后泥土就这样被翻动,然后再用鸭脚一踩,这样那水稻田都成了泥浆田了,这样更有利于鸭子粪便埋去泥土中发酵吸收。

泰国是世界第二大的稻米出口国,今年以来一直面临长干旱,影响了许多农业地区。尽管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对养鸭人和稻农来说,效益都相当高而且佛统府也从未发生过干旱,但农民仍担心干旱会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