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江泽民与李鹏结盟 三峡工程政治交易内幕(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10-0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特大

【王维洛专访】江泽民与李鹏结盟三峡工程政治交易内幕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导)近年来随着中国年年洪水灾害加重,备受争议的三峡工程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网上对三峡工程特别是防洪功能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多。究竟三峡工程是中国人的美梦还是噩梦?三峡工程为什么会在当年的一片反对声中强行上马?据悉,网上传出李锐女儿李南央最近公开表示没有1989年“六四”就没有三峡工程。那么三峡工程和“六四”是什么关系?靠“六四”上台的江泽民在三峡工程上做了什么?《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1980江泽民第一次接触三峡工程

1980年3月,美国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局长S・D・佛里曼率领一个24人的代表团到中国来参观访问,其中包括美国陆军工程师司令莫里斯中将、水与动力资源局局长希金森等。据王维洛介绍:“美国垦务局在四十年代的时候曾经帮助过民国政府规划过三峡工程。当时负责接待的是后来的三峡工程反对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孙越崎。三峡工程论证的防洪组顾问陆钦凯先生,他是当时的这个具体接待他们的成员。当时建三峡工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发电,建一个高坝发电。为什么要发电呢?就是生产化肥。增加中国的粮食产量,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再用生产出化肥的钱来偿还美国人的贷款,当时是这么设计的。

【王维洛专访】江泽民与李鹏结盟三峡工程政治交易内幕
长江三峡大坝(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当时接待美国考察团的是李锐。李锐当时是水利部的副部长,他是中国接待团的团长。江泽民代表的是这个进出口委员会,来参与这个接待工作。这个美国代表团和美国在当时四十年代支持中国建设三峡工程意见完全相反,这一次美国代表团到中国来,他们看了以后,他们对中国三峡工程是持反对的态度。”

王维洛进一步指出,美国态度的转变和美国的历史发展有关。“六十年代美国掀起了一个环境保护的浪潮。就是美国人开始反思了,以前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多生态环境问题。他们反思以前走的路是不是走错了?这个反思过程大概直到八十年代,他们认为以前的路走错了,所以他们也不希望别人照着他们的老路继续走下去。

而中国现在宣传老是说西方国家、美国他们发达了,所以他们不让我们建三峡工程,认为这是别人故意阻碍中国的发展,不让中国发展,认为他们是不怀好意。

美国代表团回去以后,在美国的杂志上发表了文章。他们劝中国不要造三峡工程,对其中比如说象三峡的船闸这种设计,提出了很多的批评,而且他们也提到了安全问题,这是美国人首先提出来的。如果一旦发生战争的话,你就有一个安全的问题。这是江泽民第一次接触三峡工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