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入籍就上了保险?华男恐被撤销美国籍遣返回国(图)

发表:2020-10-09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入籍就上了保险?41岁华男恐被撤销美国籍遣返回国
美国移民局(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10月1日,一名已经归化为美国公民的41岁华裔男子以及其22岁妻子,涉嫌盗窃一家上市公司的数百份机密文件被正式起诉,如果罪成,该华裔男子有可能会被取消美国国籍,和妻子一起被遣返回中国。

盗窃商业秘密 华裔男子被捕

据justice.gov网站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家住美国麻州的华裔余浩洋(Haoyang Yu音译)和他妻子合办的公司Tricon MMIC涉嫌盗窃麻省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半导体公司Analog Devices(ADI)的数百份机密文件,为自己牟利,夫妻二人10月1日被正式起诉。

波士顿的联邦检察官10月1日宣布了替代起诉书。现年41岁、已归化入籍的余浩洋被加控“签证欺诈罪”以及“非法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两项罪名,加上盗窃商业机密,以及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走私罪等,余共计被控24项罪名。他现年22岁的妻子陈彦之(Yanzhi Chen音译)也被控三项电汇欺诈以及“协助和教唆”罪。

起诉书称,余浩洋出生于中国哈尔滨,于2002年通过学生签证首次来到美国,2009年获得绿卡,2017年成为美国公民。他从2014年7月作为首席设计工程师加入ADI公司,开发“单片微波集成电路”。这一科技可用于广播、卫星通讯、航空、国防等诸多领域。

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在ADI任职期间,余浩洋涉嫌下载数百份高度机密的原理图设计文件和建模文件,并把部分文件复制到电子表格中,并将其上传到他自己的谷歌网盘。这些文件有些价值数百万美元,是ADI公司最赚钱的一些知识产权。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的半导体制造商、芯片巨头Analog Devices Inc.(ADI)目前正在收购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以提高其在汽车和5G芯片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这是本年度最大的收购之一。据报导,这笔交易价值大约210亿美元,将使Analog公司的员工总数增加近50%。截至去年11月,ADI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6,400名员工。

2017年3月,余浩洋和妻子创办Tricon MMIC公司。5个月后,余浩洋从ADI辞职。离职时,他签署了“归还所有公司拥有的数据和信息”协议书,确认他已将所有的专有信息和数据交还给ADI。但是依据指控,直到2018年12月他的谷歌网盘中仍存有这些信息,截至2019年6月,他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仍将这些文件保存在他家中的各种个人电子设备上。

自2017年3月创建Tricon以来,余浩洋自己销售了大约20种ADI设计,甚至使用了与ADI相同的台湾半导体制造厂来制造Tricon的MMIC(单片微波集成电路)零件。Tricon公司用于代替ADI的部件则与ADI本身的产品高度相似。

替代起诉书称,余浩洋使用了与ADI相同的台湾某半导体制造厂来制造Tricon的MMIC零件,通过向台湾某半导体制造厂提供ADI的被盗设计和其他专有信息,以欺诈手段获得MMIC和其他半导体零件,并且进一步掩盖了从ADI那里盗窃设计的事实。据称,余浩洋和他的Tricon公司在没有获得美国商务部的必要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台湾走私了出口管制技术。

“非法获取公民身份”

最后,替代起诉书还指控,余浩洋因未在其归化申请书(N-400表格)中披露有关盗窃ADI商业秘密的重大事实和信息,从而犯下了签证欺诈罪并非法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

2016年3月1日左右,余浩洋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交了入籍申请。在N-400表格的第12部分的第22题“您曾经犯过、协助或企图犯任何罪行,而没有被逮捕吗?”、以及第11部分的第31题“您曾将任何虚假、欺诈或误导的资料或文件提供给美国政府官员吗?”、第32题“您曾欺骗任何美国政府官员而获取入境许可到美国或在美国获得移民福利吗?”,他均回答“否”。

2017年2月15日左右,余浩洋在移民局官员面试时,确认了他对N-400表格中上述问题的回答,而那个时候他已经非法复制并下载了ADI拥有的商业秘密,却再次签署了N-400表格,在明知做伪证会被惩罚的情况下,他还是签署了“本人证明、发誓或确认,内容真实正确”一栏。

大陪审团根据这个行为,起诉他“签证欺诈”(visa fraud)和“非法获取公民身份”(procurement of citizenship unlawfully)罪名。

入了籍就上了保险?如犯了重罪可取消公民身份并遣返

很多华人有个认识误区,以为取得美国公民身份后就已经上了保险,就算犯了罪,也最多只是在美国服刑。但事实上,如果已经归化为美国公民的人犯下重罪、或者被发现入籍时提供虚假信息,都可能会被取消美国公民身份,遣返回母国。因此,如果余浩洋罪成,他有可能被取消美国国籍并遣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