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千黄店响应全民感谢日 港人泛泪吁勿忘过去(图)

发表:2020-10-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有黄店发起自救行动,举行一连两天的“10.10全民感谢日”大推小店优惠,鼓励小店间互助,并提醒香港人撑住本地小店,有将近2,000家店铺参与。示意图。
香港有黄店发起自救行动,举行一连两天的“10.10全民感谢日”大推小店优惠,鼓励小店间互助,并提醒香港人撑住本地小店,有将近2,000家店铺参与。示意图。(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关系,香港市道低迷,有撑反送中活动的黄店发起自救行动,昨日起举行一连两天的“10.10全民感谢日”大推小店优惠,鼓励小店间互助,并提醒香港人撑住本地小店,有将近2,000家店铺参与。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0日午后旺角人头涌现,不少黄店外面都大排长龙,正轮候入座台式餐厅用膳的杨小姐表示,每天实行食黄店、搭黄的,“唔黄唔帮衬”,指一来要支持小店挨过惨淡疫市,她同时眼泛泪光说“(气氛)唔会淡,大家都唔好唔记得上年发生过嘅事”。

在职人士杨小姐趁假日相约友人,外出至旺角阿木台湾面用膳。她直言非黄店不帮衬,认同尤其市道差,则要更支持小店,“知道(告急)一定会,最紧要好食啰”,不过指今日帮衬并非因为“全民感谢日”,只是撑黄店已是她与友人的座右铭了。

杨小姐称,不少黄店也是小店,地方较细,所以对她来说想坐耐一点会有难度,客多时人手未必能应付。可谈到为何会坚持支持,她眼泛泪光说,黄圈形成皆因要同路人凝聚,并相信支持气氛“唔会淡,大家都唔好唔记得上年发生过嘅事”。

市民提取过千元 全日只买黄店

同样支持“非黄不买”决心的熊先生指,得悉有感谢日活动,透露已提取过千元全日支持。手拿黄店“九份茶舍”饮品的他续指,稍后会到同区黄店的模型店光顾,又认为黄色经济圈发展一周年,零售服务店铺已渗透各行各业。

“撑黄店系正常做法,我本来就系香港人,呢件系应该做嘅事。买黄店初心,因为我真系好讨厌中资嘅嘢”,熊先生续指,当中资围绕生活日常消费,同路人应更加努力,“有黄店买黄店先,我见到有好多都仲有排队,仲有扩展空间,等有生意头脑嘅人扩展黄圈”。

另一市民黄先生补充,帮衬黄店之意就是“用自己消费权利反映政治取向和理念”,强调市民一样要消费,指当能选择时,就会用消费去合法表态。

阿木台湾面:大家帮得越多 力量就越能凝聚

阿木台湾面的负责人Polly是台湾人,形容对“10.10全民感谢日”份外有感觉,“今天值得纪念,因为是我们台湾国庆日,在台湾气氛很浓厚”。她又指其父亲很重视此日,过往必定会返台湾一家庆祝,而她今年是首次独个在港过节,因感谢日所以有“手足”陪同度过。

就感谢日优惠,Polly坦言没有在餐点打折扣,反之,她推出了早前聘请抗争者手造的环保袋义卖,将会扣除成本人工后,全数捐出。

Polly直言,今次活动未必对推动生意有太大影响,且料客量与过往周末相近,指因今次活动宣传期过短。不过,她指当筹组团队邀请时,二话不说就报名参与,她深信能提醒大众“黄店很需要帮助,大家帮得越多,力量就越能凝聚”。她又指黄圈成形后,能推动坊间重拾做手工的制品,认为这才令产品更富本土特色。

九份茶舍:提醒大家支持 黄圈做优惠值得

茶饮店“九份茶舍”负责人Ben指,参与活动全因初心不变,“各行各业、宗教、甚至教育,嚟紧都会受到唔同程度的打压。无得惊,除非离开香港㗎啫,大家系香港人,就惟有靠大家坚持到底”。

该店推出单号逢“0字尾”享全单半价,他直言,即使人流较过往的周六多5成,优惠下或会令生意额赚得更少,可能提醒大家支持黄圈,在安全情况之下继续表态,他相信做优惠也是值得的。

唇茶:提醒小店勿忘初心

同区另一茶饮店“唇茶”则推小店互助优惠,凭另一间黄店单据到该店买饮品,每杯减价至10元。其负责人阿深说,优惠后生意料只“打个和”,他期望自己参与活动,是要提醒小店勿忘初心,“做呢个优惠唔系为咗赚钱,只希望做到圈内循环,为黄圈做返啲嘢,亦回馈消费者”。

早前受管理公司打压的将军澳“全黄food court”日日・食良美食广场亦人头涌涌,有食客穿印有“我哋真系好捻钟意香港”标语的T恤到场响应黄店感谢日。虽文宣或将绝迹于场内,但一间烧味餐厅仍在橱窗外放置连猪装饰。

除饮食业以外 黄圈也扩展到服务行业

黄的士平台“和你的”管理员之一阿佳指,当日不会开工,全日会驾车赴各区黄店派送单张。他直言因为的士按表收费,无法做优惠,故出分力帮忙宣传活动。同时,他又指已呼吁同行黄司机,身体力行,向乘客宣传感谢日,派发贴纸和文宣,当个中间人来贡献黄圈。

全民感谢日发起人之一Toby则形容今时今日,“表态需要勇气”,期望各界生意可最起码回复武汉肺炎之前水平,保住香港良心小店。他也感谢近2,000家黄店在短时间筹备并答应参与。他直言无法估计活动对于小店生意影响,但指有友人向他反映“(中午)去黄店多人到排唔到队”,相信是反映活动有一定效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