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罢工医护遭连坐式清算 被轰制寒蝉效应(图)

发表:2020-10-1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质疑医管局清算罢工医护人员,意图制造寒蝉效应。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质疑医管局清算罢工医护人员,意图制造寒蝉效应。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香港医院管理局对今年初罢工要求政府“封关”堵截中共病毒疫情医护人员秋后算账,向有关员工发信要求解释缺勤原因。一名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部门主管拒绝交出罢工医生名单,局方遂将该部门的医生全部假定为参与罢工。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更透露,连未参与罢工的医生都被要求解释“缺勤”理由。她直斥当局连坐式清算医护,意图制造寒蝉效应。

医管局员工阵线在今年2月3日至7日发起罢工,要求政府全面封关,以阻止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从大陆输入香港,有超过7,000名员工响应。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部门主管马嘉辉早前拒绝向管理层交出罢工医生名单。医管局日前却将部门内约20名副顾问级及驻院医生,全部假定为曾经参加罢工。相关医生在10月9日接获电邮被要求解释缺勤原因。

《苹果日报》报导,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16日在香港电台节目上透露,该协会接获一名医生求助,该医生2月时在玛嘉烈医院放射诊断科工作,没有参与罢工,现已调往其它医院工作,但仍收到医管局的来信。而放射科其他职级的医生全都收到信件,甚至包括今年7月才新入职的医生。信件称局方知悉他们曾在2月缺勤,要求解释原因。

马仲仪批评,信件第一句已表明局方知悉收信人2月有数天缺勤,与事实不符,内容也不正确。匪夷所思的是,医管局在寄信前并未核实收信者身份,而是向整个部门发信,令收信的医生感到不安。她质疑当局此举是有意制造寒蝉效应,“不去查证先寄信,原因意义何在?是认定所有同事都要留有纪录,甚至被惩罚,还是知道谁有上班,谁没上班,制造寒蝉效应,在同事间制造紧张情绪和分化?无从得知。”

对于医管局“连坐式”秋后算账,协会星期三已即时向医管局人事部主管、九西联网及玛嘉烈医院主管发信,对方回复称会再了解事件,暂未有正式回复。

目前香港的武汉肺炎疫情仍然反复,当局开始清算医护被批评打击抗疫士气。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3日也呼吁各方不要咄咄逼人,共同找出新出路。马仲仪斥责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自2月以来多次公开表示会追究罢工医护,具有政治意味,如今再向员工发信,是摧毁医护士气。她指人事守则将缺勤列为“严重过失”,最严重惩罚是终止合约聘任。

她重申,工会的立场是2月罢工属合法工业行动,并非缺勤,局方应与工会认真从劳资纠纷方向处理,而不是去找个别参与行动的同事。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