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斗教育界 胡志伟斥推卸责任(图)

发表:2020-10-19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出席商台节目时,回应教协指他向教育界作出文革式批斗时,却反指他们对历史的无知,还断定香港教育“一定出咗大问题”。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胡志伟对此痛斥,梁至今只识“乱噏”。资料照。
梁振英出席商台节目时,回应教协指他向教育界作出文革式批斗时,却反指他们对历史的无知,还断定香港教育“一定出咗大问题”。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胡志伟对此痛斥,梁至今只识“乱噏”。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近日通过其牵头成立的“803基金”不断狙击香港教育界,除了公开涉反送中案件老师的相关资料外,更诬蔑教协是“黑社会”。昨日梁振英出席商台节目时,回应教协指他向教育界作出文革式批斗时,却反指他们对历史的无知,还断定香港教育“一定出咗大问题”。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胡志伟对此痛斥,梁连香港最基本的问题都未认清,至今只识“乱噏”;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也批评梁的说法虚伪。

主持临节目完结才问梁振英狙击教育界 网民狂派嬲

18日的《政好星期天》由陈淑薇及罗辉主持;而梁振英出席近1小时。主持人在节目结束前约3分钟始问及梁有关狙击教育界的争议,其余大部份时间则是由梁大谈对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深圳讲话的看法,引来不少网民在节目的脸书直播“派嬲”及留言批评。

首度公开谈及相关问题的梁振英于回应时,将过去一年政府施政不堪所激发的连场示威归咎为教育问题,还声称香港去年发生了“耸人听闻”事件,指外国近年即使有示威跟仇警问题出现,但从未有逾千个18岁以下的年轻人及百多位中小学教师被捕,“因此香港嘅教育一定出咗大问题,我哋唔能够唔承认”。

梁振英辩称教师资料早已公开 与私隐无关

梁振英随后又大赞英国是个开放、自由、民主与重视私隐的国家,指英国相关的教学管理机构只要一立案调查,便会公开相关教师名称。不过他一度错把机构Teaching Regulation Agency(TRA)说成了Teaching Registration Agency。

梁振英于节目后亦罕有接受在场传媒提问,当再被问到其狙击教师的行动时,他进一步说要深究为何香港的年轻人“被激进化”到袭击警察和参加非法行为,“究竟系乜嘢人使得我哋嘅年轻人激进化?同(呢啲人)喺边度?”。

梁振英称社交媒体、某些传媒及学校都是原因之一,“老师系咪一个源头?我觉得我哋要追究呢样嘢。”他声称早前在脸书公开的老师名称和资料是已公开的资料,和私隐无任何关系。

然而梁振英公开涉事老师资料被质疑违反了《私隐条例》,私隐专员公署上周三在回复传媒时指,截至当日上午收到了17宗相关投诉,公署会依据既定程序处理。

胡志伟斥:推卸责任

胡志伟接受香港《苹果日报》查询时批评,梁振英作为所谓的国家领导人,却连香港最基本的问题都没认清,至今只识“乱噏”,将政府和警方过去一年的错误全推卸在港人和民主派身上,“梁振英今日嘅讲法,正好代表咗喺佢管治香港5年,加埋林郑月娥管治呢几年,香港正式进入沉沦。我相信历史最终一定会还香港人一个公道,梁振英同林郑呢啲人一定会面对历史审判。”

叶建源批:将教师成为警暴问题代罪羔羊

叶建源接受查询时也批评梁振英说法虚伪,指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冲突的源头就在于政府施政失当及警方滥权和滥用武力,并指梁若想真正找出年轻人激进化的源头,应该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反送中”运动的起因,而不是将莫须有的罪名直接套在教师身上,成为林郑政府和警暴问题的代罪羔羊。

叶建源更指,梁振英引述英国Teaching Regulation Agency(TRA)的做法时十分片面,并无指出该机构的调查制度跟精神与香港做法有极大不同,包含TRA只会接受实名投诉,调查流程也有清楚法律条文限制,更会确保被调查的老师能获得公平对待,“同现时香港教育局接受匿名投诉,再由自己一手包办调查嘅做法完全唔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