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艰难挑战赛“这一项”在台湾(组图)

发表:2020-10-2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被喻为世界上最艰难的比赛。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被喻为世界上最艰难的比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闻名全球2020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23日上午6时比赛开跑,今年虽然受到武汉疫情影响,外国车手入境人数减少,参加者仍涵盖来自各国顶尖车手,台湾车手几乎也倾巢而出,竞争激烈,其中包括台湾男子组彭源堂、吴之皓和陈建良,女子组陈姿吟、郭家齐皆有机会夺得冠军。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堪称世界上最艰难的比赛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今年迈入第9年,2020比赛路线规划,从位于海平面的太平洋滨花莲七星潭,经太鲁阁高耸深邃的高山峡谷、绝美的碧绿神木,直达台湾公路最高点合欢山的武岭;选手将挑战从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长105公里。前80公里自18公里处正式放行点起,以平均8%的爬升率,穿越壮丽的太鲁阁峡谷向上攀升。压轴好戏则是从大禹岭开始最后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高难度的挑战结合令人赞叹的沿途美景,成为本赛事的独特魅力。(相关阅读:疫情下户外就绝对安全?研究令人吃惊)

这条充满高度挑战性的经典路线,加上全程绝美惊奇风景,2014年被法国销售量最大的自行车杂志Le Cycle评选为世界十大最艰难登山耐力赛之一,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同等级的赛事齐名,并获得在全球自行车坛极具影响力的加拿大Global Cycling Network(GCN)及许多国际权威媒体及选手评价为“世界上最艰难的比赛”。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KOM)各国车手有备而来


2020比赛路线规划,高难度的挑战结合令人赞叹的沿途美景,成为本赛事的独特魅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项由交通部、观光局、花莲县政府及南投县政府指导,中华民国自行车骑士协会主办,DT SWISS、美利达、三司达和720等企业赞助而成。来台参赛者来自美国、菲律宾、英国、丹麦、德国、瑞士、日本、澳洲、法国、马来西亚、荷兰、比利时、加拿大、葡萄牙、中国、西班牙、香港、韩国、新西兰、乔治亚、波兰和台湾等国,共计22个国家地区,425位选手参加,高手如云,个个有备而来。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参加活动的选手名单上,再次看到来自丹麦的台湾女婿John Ebsen(约翰‧艾伯森),他战果辉煌,在过去八届都参与的本赛事中,除了2013、2019年之外每届都站上了颁奖台;其中的2012、2014、和2018更获得总冠军,今年则要挑战个人第四座冠军。

在今年六月拿下“阳明山登山王”挑战冠军、拥有保加利亚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的Christian Trenchev(克利斯帝安‧特伦切维),也是实力坚强,他从2018年来台参加台湾登山王挑战后,就此爱上台湾,平日他多半和Ebsen一起练车,这回他的目标当然就是今年台湾KOM总冠军。

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敢斗精神再战KOM。
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敢斗精神再战KOM。(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廖聿伟摄)

同时,42岁台湾登山王“范老师”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敢斗精神,再战KOM,更鼓舞其他知名车手。据悉,范永奕前年严重摔车,导致他左半边身体严重受伤,包括肩锁骨关节碎裂、肋骨断了4根、腿部韧带撕裂,左手无名指开放式骨折,去年都在手术中渡过,但仍不愿放弃骑车,今年则是他生涯第10度参加KOM。范永奕说,“KOM已成为我生活的重心,每年都花了很多的时间训练,但近年手术加上年纪已破40岁,身体状况不若以往,但仍会坚持下去,今年同样会全力以赴,比赛就是要拚最佳成绩,不会只以完赛为目标。”

2018年国内冠军车手彭源堂,上周因肠胃炎休兵,反而让身体修复,他透露,“为了备战KOM,近期多选择丘陵地形训练,虽然本身属于冲刺型车手,但高强度爬坡仍有机会一搏。”

吴之皓今年将挑战二连霸。
吴之皓今年将挑战二连霸。(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廖聿伟摄)

去年KOM国内冠军的吴之皓明,今年将挑战二连霸,近年他逐渐在登山赛事崭露头角,上月才在建大轮胎武岭杯自行车赛夺冠,明将趁胜追击。他表示,“最担心天气,毕竟我是台东的车手,很耐热,却很怕冷,如何克服低温成最大课题。”

女子菁英组陈姿吟,去年才夺下生涯第二座KOM国内第一,最具冠军相,今年也将全力以赴挑战KOM,她透露,上周才在登山车国手选拔赛夺下银牌,状况不差,今年目标一样是拿下后冠。

另外,KOM也是全球少数男/女子组设有相同高额度奖金的赛事,美女运动主播、民视“Go Go Taiwan”主持人Windy段慧琳以及FOX体育台主播侯以理,今年也都报名参加KOM赛事,大家无不拭目以待她们的优越表现。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