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警不满被举报 告维权者反曝光收入机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7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珠海市员警杨虹,因违章建筑遭到举报,后来为报复反告维权者。图为示意图,非当事人
广东省珠海市员警杨虹,因违章建筑遭到举报,后来为报复反告维权者。图为示意图,非当事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广东省珠海市员警杨虹,因违建遭到受害者陈凤明为维权举报,怀恨在心的他在退休后即滥用诉权,将陈凤明、陈凤荣及伤残军人陈风强兄弟三人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赔偿误工费、人身损害及精神损失费等合计46万余元。但依其起诉材料中的一张单位证明,却暴露出员警的收入暗藏着国家机密——是9.64亿中国人的10倍以上。

员警违建遭举报 退休后却滥用诉权

关于杨虹违建工程的停工通知。
关于杨虹违建工程的停工通知。

杨虹自行拆除3层违建后的现状。
杨虹自行拆除3层违建后的现状。

维权网10月25日获悉,因生活所迫已进山种树三年且暂停维权的伤残军人陈风强,在接获金湾区法院的应诉通知书之后,气愤说道:员警杨虹所建造的房屋在自己房屋的南面,用地规划是基底建筑面积56平方,本规划为3层,但杨虹却擅自占地120多平米,建盖了6层;因杨虹的楼房严重影响他们房屋的通风、采光,陈凤明就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规划部门随后出文责令杨虹自行拆除;杨虹现在退休了,却颠倒因果关系,要他们兄弟对其违法在先的误工给予赔偿。陈风强怒称,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然而,在员警杨虹的起诉材料中,却出现比陈风强所陈述的天大笑话更令人惊悚的事。杨虹的单位帮杨虹出示了一张他担任员警时期的月收入证明,证明上头明载着杨虹的月收入高达1万9千元。

报导称,总理李克强不久前才披露中国大陆尚有9.64亿人的月收入未到2000元人民币,但作为“刀把子”的员警,收入竟是平民百姓的近10倍!

报导强调,在员警的福利及罚款奖励不透明的状况下,有些地方员警的福利及奖励这些灰色收入,就远远高过明收入,该单位出示的月收入证明则明确证实了员警(尤其是珠海这样经济发达地区员警)的实际收入,是绝大多数平民百姓的数10倍。

据悉,陈氏兄弟举报后,却遭遇员警拒不出警,他们遂通过私力救济的方式来阻止杨虹的违法施工。可是,三兄弟当时也面临困境,因只要杨虹一通电话,违建所在地的员警立马杀到,并多次抓走陈氏弟兄,协助杨虹进行违法施工。身为员警的杨虹甚至多次诈死诈伤,企图构陷陈凤明,导致员警一度抓捕陈凤明,所幸缺乏证据,只能对陈凤明作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并释放无辜的陈凤明。如今杨虹起诉陈氏兄弟的侵权责任,不只是在颠倒因果关系,甚至缺乏基本事实。

报导称,金湾区法院三灶法庭将于今年11月27日开庭审理这一场员警杨虹变相敲诈陈氏三兄弟共46万多元的闹剧案,法官能否支持兄弟三人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最关键的是当局对“刀把子”跟平民百姓阶层之间的收入分配,出现了巨大差距又该如何解释?

传票显示,金湾区法院三灶法庭将于今年11月27日开庭审理这一场员警杨虹变相敲诈陈氏三兄弟共46万多元的闹剧案。
传票显示,金湾区法院三灶法庭将于今年11月27日开庭审理这一场员警杨虹变相敲诈陈氏三兄弟共46万多元的闹剧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权网)

为维护正义举报不法 后续却遭非法报复

其实,在中国大陆发生诸多因被人举报而心生不满,进而引发报复事件,是数不胜数。有些被举报者财大势大,因此会勾结官方,针对举报人或维权人士进行非法欺凌,甚至是侵占他人财产,或在罗织罪名后,构陷他人入狱,更有甚者是致人于死地。

民生观察9月13日报导,上海律师张云帆因正当防卫却遭到索赔1100万元,而他在拒绝赔偿之后,却被警方以故意伤害罪逮捕。然而,整起事件疑似因张云帆的妻子麦茜琪日前实名举报金融诈骗集团,而遭到后续一连串报复。

麦茜琪曾撰文表示,事情的根源,是因她曾“实名举报了诈骗张云帆姐姐财产的、以股市‘牛散’曹芸夫妇为首的金融诈骗集团”。麦茜琪说,曹芸夫妇有钱有势,是多间上市公司的前十大个人股东,至于由曹芸担任自然人股东的老虎汇,已于2019年被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以合同诈骗罪而刑事立案。

麦茜琪又强调,“我付出的代价就是——我丈夫遭受牢狱之灾,以及1100万元索赔!”并称,因为她的举报,导致“梁俊曾公开宣称他最痛恨的就是我(有录音为证)。”

民生观察6月4日报导,辽宁省沈阳市一名律师陈洪伟于2018年5月24日向中央巡视组实名举报康平县某位领导贪污问题而遭到报复。陈洪伟因举报一事,导致自己于2019年12月30日被沈阳市辽中区法院分别以贪污罪、行贿罪及诈骗罪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80万元。

接手陈洪伟案的张金武律师整理该案后,发现此案存在着监察委无视程式违法办案、辽中区公安分局与辽中区检察院“预言式超前移送管辖”及隐匿有利证据、辽中区法院则是无视辩护律师的各项申请等严重程式违法。

因此,张金武确信,该案是辽中区公检法监四家联手、罔顾法律、罗织罪名、抓人凑罪,并且利用法律针对陈洪伟律师进行打击报复的产物,实属冤案错案。

民生观察1月2日报导,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王秀梅,因多年前举报以刘某玲为首的不法集资诈骗团伙而遭受疯狂报复,例如王秀梅当时未满14岁的儿子董晨阳于2012年2月25日遭到诈骗团伙成员指使人殴打,致使其鼻子粉碎性骨折致残,迄今8年过去了,仍没得到解决。

王秀梅表示,学校不只不配合调查存在包庇行凶者,还骗她,导致她写下了不利于己的条件;为维护母子权益,她去上级单位及北京上访维权,却遭人抢走了上访资料;后续,法院强行开庭,并驳回王秀梅要求现场直播,又让她重新立案。最后,王秀梅的代理律师也遭剥夺辩护权利。于是,最终法院没有开庭、也没有判决书及审结资讯显示,一切均违反了程序。

另外,针对中国社会频繁发生各个匪夷所思的报复性事件,民生观察于2018年10月29日表示,最能使社会公平正义获得保障的是法治、人权,要想在中国大陆落实法治及人权,必须“建立宪政民主制度”。因此,即刻启动旨在保护人权及建立法治的政治体制改革,正是消解中国社会目前危机的急切且必要之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