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套最大跌幅72万:天津楼市拐点真来了……(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20-10-2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房价的惊人下跌会造成什么影响?
天津房价的惊人下跌会造成什么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近期,天津楼市降到三年前水平迅速登上了热搜。根据资料显示,天津房价每平米跌了5000元,有的区两周套房最大跌幅则超过了72万元。

作为北方最大的城市之一,天津的城市地位不言而喻,那么天津房价为什么此时会下跌?这样的下跌又会造成什么影响?

对于全国多数城市而言,大家苦高房价已经很久了,只是大家都不清楚拐点何时会到来。

天津和其他城市一样,均在2016年
前后迎来了一波暴涨行情,两年翻一番则是一种常态。数据显示,2016年天津房子均价为12000元/平米,但到了2018年时,天津的房价就突破了20000元大关。

快速上涨的房价是城市最大的天然门槛,对于想留下来的年轻人,买房或者不买房就是一个清晰的衡量标准。

对于目前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房子和婚姻就是压在他们头上最大的“大山”。另外,现在的年轻人月光是一种常态,面对动辄百万的房价,按照他们的收入水平,或许攒上10年也不一定攒得出一套房子的首付。

所以,在高房价的挤压下,大批的年轻人就只能离开一二线城市回到三四线或者更远的城市。在这种恶性循环下,一、二线城市最终等不来“新鲜的血液”,下跌就是迟早的事情。

早在2018年,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就曾说过:“现在买房就是高位接盘”。为了佐证他的观点,他将中美两国住房市场作了一个对比:美国,三十万亿美元;中国,四十万亿美元。

对比之下,我们发现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偏贵,按照居民收入比来说,仍有9亿人月均不足两千元,但中中国的房产均价都已突破10000元/平米,如果去掉公摊面积,那么这一数字只会更高。

目前,中国房地产信贷总量已经超过38万亿,占据了整个信贷规模的28%。这一比例放在国际上都是一个很高的水平,所以我们不能不警惕。

天津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很多时候都起到了一个风向标作用,虽然它和北上广深不在一个量级上,但和其他新一线城市比起来,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另外,在人口方面它目前同深圳常住人口差不多,但外来人口方面,它显然连其他新一线城市都不如。

2019年,天津的GDP为14104.28亿元,同比增长4.8%,人均方面天津人均GDP也突破了9万元。

从现实的角度,能在天津买房的人大多都已经买了,甚至有人也都拥有了两套或者以上的住房,对于买不起的,以前他都买不起,现在一平米三四万,他就更加买不起了。

笔者认为,此次天津房价下跌确实透露出一个信号,拐点要来了。因为经过二三十年发展,房地产确实已经透支了很多人未来二三十年的财富,且我们居民的房产信贷规模还在逐年增加。不仅如此,在我国的居民财富结构上,房产几乎占据了个人财富的70%以上,结构非常不合理,如果发生危机,那么将是毁灭性的。

从长远来看,房地产下跌周期要来了,且很有可能持续十年以上。从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还是要卖掉手中多余的房产,以保证财富不会大幅缩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