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富500强企业离开深圳 数千员工瞬间失业(图)

发表:2020-10-2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美国 公司
深圳宝安石岩的史丹利百得精密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10月26日,位于深圳宝安石岩的史丹利百得精密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简称:百得精密)发布公告,自2020年10月26日起全面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提前解散百得精密。几乎同一时间,网络传出该公司数千员工失业

大陆媒体报导,史丹利百得深圳公司的解散公告显示,由于“随着市场整体环境的变化和行业内竞争的加剧,集团基于战略发展需求不得不重整业务资源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百得精密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是全球领先的工具产品制造商史丹利百得集团在华设立的美商独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电动工具、吸尘器及附件等产品。 2019年史丹利百得集团在美国500强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228位。

百得精密成立至今已研发出一百多种工具系列,包括电钻、电批、圆锯、直锯、园林工具、便携式吸尘器及手动工具等。公司生产的Black&Decker、Dewalt、Stanley、Porter Cable、Bostitch等多个一线品牌工具通过遍布全球的分销网络销往世界各地。

从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2019年百得精密总资产约为102746.77万元,主营业务营收约为201922.41万元,净利润为14946.43万元,纳税总额6077.25万元,负债总额约55873.90万元,所有者权益约为46872.87万元。从业人数1194人。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9年百得精密在主营业务的营收上相比2017年有所下滑,从业人数也在减少。

有业者分析,中国武肺疫情未平,全球范围内疫情也有继续延烧迹象,因此此次百得机密的解散与疫情发展存在一定关联。

其实,自去年中美贸易战开始,位于深圳、东莞及珠三角、长三角的多家外企已将产业链撤离中国迁往东南亚。目前尚不清楚百得精密生产线迁回美国还是另有打算。不过,针对全面停止生产线,百得精密表示,“为保障全体员工的合法权益,公司决定自2020年10月26日起至2020年10月28日与全体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公司将提供高于法定标准的补偿方案(详见《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方案》)。自2020年10月30日起,公司将依法对不愿意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剩余人员单方终止劳动合同,并支付法定标准的补偿金。最后,公司对此决定给全体员工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并再次感谢全体员工多年来的辛勤付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