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翰林被控分裂国家 案件明年一月再讯(图)

发表:2020-10-29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被控涉嫌分裂国家、串谋发布煽动刊物及洗黑钱,案件将于2021年1月7日再讯。(图片来源:VOA)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被控涉嫌分裂国家、串谋发布煽动刊物及洗黑钱,案件将于2021年1月7日再讯。(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日前因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在美领馆附近被国安人员拘捕,今日(29日)被正式落案起诉。他被控涉嫌分裂国家、串谋发布煽动刊物及洗黑钱,案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请押后以做进一步调查,案件将于2021年1月7日再讯。钟的保释申请遭到总裁判官苏惠德拒绝。

据《苹果日报》报道,19岁的钟翰林被控一项“分裂国家罪”、两项“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罪”,及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有市民到场声援,并在散庭后向钟大叫“加油!”。

控方今要求押后案件至明年1月7日,期间警方将进一步调查,包括翻查手机、电脑内容,搜查银行月结单等凭证,及检验钟翰林在网上平台发布的讯息。控方指此案另涉三至四位嫌疑人,警方需时调查。

钟面对的首项控罪是港版国安法第20条“分裂国家罪”,指钟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与其他人积极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和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胁,即视为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或非法改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地位。

分裂国家罪条文规定,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者,判处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者,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者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至于钟被控的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指他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0年6月9日期间于香港,与其他人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即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项。

钟翰林曾求助的居英港人组织Friends of Hong Kong,组织透露,事件中共有五名社运人士因担心失去人身自由而求助。组织亦表示,知道美国向民运人士批出政治庇护的情况非常罕有,但钟翰林是香港知名社运人士,他也在“港版国安法”生效前,解散其组织学生动源,惟在7月被捕后仍被抽取DNA,不免令人联想到新疆维族人所遭受的非人虐待,此前有八九民运人士方励之曾获美国庇护,住在领事馆内,其后更赴美国定居,故尝试此方法。

组织续指,美领馆曾向其中一名抗争者表示,如有需要可以向馆方求助,五人中有一人是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但美领馆最终拒绝施援。

Friends of Hong Kong赞扬钟翰林是香港民主运动的英雄,钟早于中学年代已成立组织参与香港民主运动,港府以至国际社会应聆听钟翰林这些年轻人的声音。组织最后表示将继续为民主运动的抗争者发声并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