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落马高官罪名特别 习近平的烦恼?(图)

发表:2020-10-3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内人心离散,习自言“危险无处不在”。图为习近平去年6月在日本参加G20峰会
中共党内人心离散,习自言“危险无处不在”。图为习近平去年6月在日本参加G20峰会(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周四(29日)通报称对长沙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其罪名中涉及“私自从国(境)外购买、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并长期阅看、私藏”,再次让外界窥见中共党内人心离散的现状。

据官方通报,指陈泽珲“违反政治纪律,私自从国(境)外购买、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并长期阅看、私藏”,其它问题还包括与他人串供,销毁、转移涉案证据材料,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金;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通过年龄造假为本人谋取任职方面的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法占用农用土地建私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解决土地闲置问题、减免土地使用税费、申请银行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等等。

通报还声称,陈泽珲所谓“背离初心使命”,擅权妄为,私欲膨胀、疯狂敛财,开除陈泽珲开除党籍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移送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陈泽珲长期在长沙工作。2006年9月升任长沙市委常委,当时与他一同上位市委常委的向力力、张湘涛,已经接连被查。陈泽珲也曾经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下属,秦光荣任长沙市委书记时,陈泽珲在市委政研室工作。

陈泽珲在秦光荣离开长沙后,又先后担任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0月任长沙市副市长,2017年12月退休。

长沙落马高官罪名特别习近平的烦恼?
长沙市委原常委陈泽珲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近三年来与官员购阅“反动书刊”相关罪名频现

购买、收藏或阅读境外所谓“反动书刊”,是习近平上台后,至近年才出现的一项涉及意识形态的罪名。

最早见诸官方报导的是牵连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案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

2018年8月,吴德华被“双开”,通报显示,吴德华“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7月,孙政才案发后,怕自己牵连其中,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2018年12月,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前局长李强华因“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被双开。

2019年2月21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也曾通报,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开除党职、公职。

谢进被列举出收礼、受贿、纵容涉黑涉恶活动等多项违纪行为,但他托人自境外购买反动书刊,违反政治纪律,被列为首要罪名。通报指他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官方没有列出谢进看的“反动书刊”叫什么名字。

2019年5月,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被官方指涉“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2019年7月4日通报,长期在湖北省监狱系统任职的官员王宝平被“双开”,称他曾购买阅读所谓歪曲攻击中共十八大书籍,又转发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等。

重庆市纪委监委2019年7月7日通报“双开”的重庆粮食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也被指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

贵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也被通报称其“政治信仰缺失,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2019年10月12日,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对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宏伟立案审查调查。通报列出的罪状头一项就与意识形态管控有关,指其所谓“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另外一项有关的是“阅读、收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再有就是落马官员常见的“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还有一项“工作懈怠、懒政惰政,打探市委巡视谈话情况”等。

对于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希望之声》引述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信息又遭严密封锁,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法广则分析说,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

意识形态破产 中共内斗加剧

在被各种“内忧外患”所包围之际,习近平去年6月24日在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直言,“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

去年“十一”大阅兵之后,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0月2日突然公布习近平2018年1月5日一个对高官内部讲话稿。习声称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祸起萧墙出自《论语.季氏》,指祸乱发生在家里,比喻内部发生祸乱。

对此,评论人未普在自由亚洲撰文认为,习当年担心的党内不满和内部发生祸乱的可能性,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存在。换言之,习近平讲话时要“防止祸起萧墙”,如今却是“萧墙内已生祸乱”。

进入2020年以来,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部面对全球追责,内部面临中南海权斗激烈、经济危机、民生困顿。

今年10月12日,中共浙江宁波市市监委网站通报称,象山县政协副主席叶富兴,涉嫌传播“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又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私利,予以开除党籍及公职及移送审查起诉。通报没有说明转发了什么文章。

中国法律学者陈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从当局通报看,叶富兴将受到刑事起诉。但他怀疑当局对叶富兴的处理,实际上与五中全会将开有关。

浙江杭州学者朱康迪表示,叶富兴转发批评中共领导人的文章被捕,很明显涉及党内斗争。

《德国之声》分析称,习近平担忧内部不满和反习势力藉着外部环境的恶化“蠢蠢欲动或兴风作浪”。对习近平来说,“满眼望去,皆是敌人”,若政治控制稍有放松,这些人很可能就做出对他不利甚至触及政权安全的事情来,因此必须不断用权力去维护以权力建立起的偶像,否则分分秒秒就会被打碎。中共高层内斗暗潮汹涌,政治风暴随时可能爆发。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10月2日正式实施禁止中国的共产党员及其相关组织成员申请移民或绿卡。美方已开始针对中共进行更高强度的追打与反击。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对《看中国》指出,这是美国对中共“最深入反击,直接命中中共党员基础,让党员人人自危,对党离心离德。”

他认为,美方禁止共产党员入境,将造成许多中共高层权贵无法进入美国探亲、处理资产,也因此或促使部分权贵对北京更加不满,引发集团内部进一步分裂。

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也在脸书(Facebook)直言,中共体制随时面临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