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当局宣布7县摘掉贫困帽子 网评翻车(图)

发表:2020-11-17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政府发布消息指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网友评论翻车(图片来源:微博)
四川政府发布消息指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网友评论翻车(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1月17日,中共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指,批准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7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据当地官媒称,四川省全省88个贫困县都已实现脱贫。但网友表示:“大家都知道真相,政治任务,只是摘了表面的帽子而已。”

综合陆媒报导,11月17日,中共四川省政府批准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7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并且还宣称凉山7县已经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和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程序。并指这7个县的脱贫是由省级领导牵头挂牌督战,采取了超常举措。

报导最后还指,加上此前脱贫的81个县,四川省全省88个贫困县目前都已实现脱贫。

上述消息一出,网友纷纷微博留言表示质疑:

“去年去的美姑扶贫,有的孩子冬天还在穿露脚趾的凉鞋,今年在疫情的加持下,就脱贫了?”

“我是四川当地人,老家德阳的,定居成都。去川西旅游的时候,看到还有很多很贫穷的地方,最近又爆出康巴小哥连书都没有机会上,你怎么说?”

“政府给发点鸡苗,统计的时候就是养殖户,成功脱贫”

“我去过四川,我了解四川,一些地方穷的一比”

“村里的房子外墙刷白”

“对对对,我们家农村的房子也是,给统一刷成白色的,就连外出打式好多年不回来没人住,快塌了房子,墙都给他刷白了”

“太真实了,就是把全村没有刷白的给人家免费刷白,贫穷还是没有改变”

“你说了算,你说啥就是啥,你说脱贫就脱贫,只要你开心”

“很明显,大部分是为了应付检查而口头脱贫。”

“年底了,不脱贫也得脱贫啊,不然那不是打了老大的脸吗”

“果然最上面的新闻不能看,还是评论区真实”

“贫困县是摘帽了,贫困老百姓还没有”

还有网友表示:“其实下面的人都清楚,上面的人也清楚,下面的人知道上面的人清楚,上面的人也知道下面的人知道上面的人清楚,总之,没有人是糊涂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