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拆“小产权”别墅 又一轮洗劫财产行动(图)

发表:2020-11-19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再传出北京当局强拆被指是违规的“小产权”别墅,现场保安持防暴盾牌与百姓对峙(图片来源:推特)
日前再传出北京当局强拆被指是违规的“小产权”别墅,现场保安持防暴盾牌与百姓对峙。(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继今年6月份北京昌平流村镇瓦窑村数十栋别墅遭强拆后,日前,再传出北京当局强拆被指是违规的“小产权”别墅,这次的强拆目标是位于昌平区的九华别墅区,现场保安持防暴盾牌与百姓对峙。有分析指,这是又一轮开始洗劫业主们私有财产的行动。

根据网络视频可见,现场大量保安及当地百姓,业主们在园区门口设置路障阻挡保安,保安则手持防暴盾牌与业主们僵持对峙。有业主代表使用扩音器大声向保安喊道:“请你们依法治国,我们希望和您聊一聊我们园区的实际情况,请您听听我们当事人的呼声,请您走正常的法律流程,我们合理合法合规,请您出示您的合法文件和我们对话。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原先的业主一无所知。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你们现在这种举动,不是对待老百姓,是对待敌人,我们手无寸铁。”

另据北京九华别墅区业主在水木社区爆料:九华别墅区的数十套别墅业主于近日接连收到要求业主搬走的短信。两天后就有五百多个警察及法院的人前往九华别墅区强制业主搬家。但当地居民只有100多人,有一些业主没有搬迁。

这是继今年6-7月间,北京昌平区的数个小产权别墅区遭到强制拆迁后的又一次强拆行动,这其中包括昌平区的瓦窑村。

今年6月15日,昌平区瓦窑村有部分住户接到昌平区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声称该处房屋为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筑,限在7日之内恢复土地面貌。据悉,昌平区瓦窑村有逾六个别墅小区,共1300户居民。

事实上,北京昌平区的这些以别墅、四合院为主要形式的“小产权房”,曾获得中共当局的大力背书,因而吸引大量民众前往购买。但由于中共当局对关于“小产权房”政策的不明确及摇摆不定,让原先未被法律禁止、并被中共政府和社会广泛接受和倡导的小产权房被新的法律认定为违章建筑。

所谓的“小产权房”是指建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因未办理相关证件及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加上其产权证不是由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所以也称为“乡产权房”。而“小产权房”这个词本身就极具迷惑性,很容易误导百姓。其实说白了,所谓的“小产权房”实际就是“无产权房”,当局要强拆,根本没得商量。

有分析指,中共当局强拆别墅区与《土地管理法》新规上路有关。旧版《土地管理法》规定,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开展非农建设之前,必须先征地,将其转为国有土地,否则不能进行交易。而强拆的政策背景为全国部署。当局以保护生态环境等名义,开始了洗劫业主们私有财产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