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说 千年以来目击不断(图)

发表:2020-11-25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在中国文化里有着崇高的地位,传说能登天化雨,过去帝皇时代,更是皇权的象征。
“龙”在中国文化里有着崇高的地位,传说能登天化雨,过去帝皇时代,更是皇权的象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文化里有着崇高的地位,传说能登天化雨,过去帝皇时代,更是皇权的象征。许多人好奇龙是否真的存在,又或者只是口耳相传的神话产物;从前中国曾发生飞龙坠地的事件,透过当时的媒体报导还有留下尸骸的画面,那身形的确如同神话中的样子。2005年还有人在西藏空中,拍下龙藏身云中的照片。

早在1934年,中国就有一件辽宁营口的飞龙坠地事件,透过当地的媒体报导,引起不小的震撼。目击者描述,龙坠地之后显得非常虚弱,卷起身体在地上痛苦的挣扎。有民众拿起席子搭一个遮阳凉棚,并不断挑水往龙身上浇,希望它能顺利返回天上,几天之后这条龙就这么消失了。

经过20天,又有人在另一处发现一具只剩下腐肉和遗骨的龙尸骸,并发出强烈恶臭,但是并无法确定此一尸骸是否为先前坠地的那条龙。后来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盛京时报》报导,还有水产学者出面指出这只是蛟类;可是有目击者确信,看到尸骸头上有着角,那就代表这是条龙。

近代看见龙的传闻,是2005年网络上开始流传在西藏天空中所拍摄到的照片,当时拍摄到的民众正从拉萨搭乘飞机离开,飞行到一半在空中意外拍摄到形状酷似龙的画面。照片里的两个物体,身躯像是有鳞片覆盖,到尾部渐渐变细,确实与神话中的“龙”有几分相似。

虽然这张照片的形象非常逼真,让人联想到两条正在飞行中的巨龙,坚定相信的人,认为这是近代关于龙的传说,最有力的证据;不过画面毕竟只有局部,也有怀疑论者表示这只是形状比较特别的云朵而已。

历史上关于看见龙的传言不断,台湾也有人目击指出,60年前曾经在云林古坑交流道附近看见巨龙在天上盘旋,而且形状非常鲜明,前前后后存在了约1个小时,只可惜没有照片可以证明。关于这么多传言,只能说信者恒信,如果网友也有缘分目击到巨龙的身影,那也不用太害怕,因为龙一直以来,都是吉祥的象征。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