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获BBC封百大女性 日人:永不原谅中共(图)

发表:2020-11-2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11月23日在包围警察总部示威案中认罪,遭即时还押。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11月23日在包围警察总部示威案中认罪,遭即时还押。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11月23日与黄之锋、林朗彦在反送中“包围警察总部示威案”中认罪,遭即时还押至下月判刑,是她人生中首次入狱。次日(24),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将周庭选入“2020年度百大女性”,提及她15岁投身社运、今年因《国安法》被捕的经历。而将她封为“香港民主女神”的日本网民对她的遭遇表达震惊和悲愤,表示“永远不会原谅中国共产党”。

BBC封百大女性:15岁投身社运

英国广播公司11月24日公布选出2020年度百大女性(BBC 100 Women),今年23岁的周庭榜上有名。BBC形容,周庭自15岁开始投入社运,是2014年雨伞运动的关键人物。有支持者以保家卫国的“花木兰”来比喻她。

在今年《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周庭成为因此被捕的社运人士之一,被指控“勾结外国势力”。BBC引用周庭的名言:“有女性领袖对女性权利无任何意义。我们需要的是制度的改变和真正的民主。”(Having a female leader does not mean anything for women’s rights. We need a change in the system, and genuine democracy.)

就在BBC公布周庭上榜的前一天(11月23日),她与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被控在去年反送中6.21包围警察总部案中,犯下煽惑、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三罪。他们在庭上承认控罪,已被即时还押监房,至12月2日判刑。

除周庭外,22岁泰国示威学生领袖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也登上了BBC的榜单。她曾在8月学生游行中宣读10点改革君主制宣言,早前同样因参与示威被捕,之后获准保释。

国际媒体聚焦黄之锋周庭被捕

另外,周庭与黄之锋等被羁押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立场新闻》报导,除了BBC、CNN、《纽约时报》、彭博社、法国《世界报》等主要国际媒体关注报导外,连泰国的《曼谷日报》、印度电视台WION及越南网媒vn express都有报道。

其中,在日本知名度极高的周庭,其还押消息获《朝日新闻》、《读卖新闻》、全日本新闻网等多间日本媒体报道。TBS NEWS及富士新闻网形容周庭为“民主之女神”,共同社(KYODO)分析事件是当局加强打压民主派。日本放送协会(NHK)则指,香港政府的打压力度不断加大,香港民运所面临的局面越发严峻。

“民主女神”入狱 日网民伤心哭泣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周庭将在12月3日迎接24岁生日,目前却面临牢狱之灾。她因喜欢日本动漫而自学日文,参与香港民主运动后,常以流利日文透过电视、社交媒体说明香港的状况。

众多日本网友对于周庭遭到羁押感到震惊,有人听到消息后哭泣,纷纷祝福她平安无事。“希望你平安归来,在12日2日被释放,想和你一起庆祝生日。”“希望你平安归来,全世界正在看。”“希望日本民众能够更大声声援。”“在日本听到这个消息,我哭了,我会支持这三个人,让他们平安回来。”也有日本网民表示:“永远不会原谅中国共产党”。

“永远不会原谅中国共产党”是周庭日本支持者的常用语。共同社曾引述外交人士分析,周庭在日本很有名,如果中国在与美国关系恶化之际,想维持与日本的友好,就不要逮捕她。

周庭在日本的关注度之高,从日前一件风波可见一斑。日本动画电影《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近日在日本以至香港掀起热潮。港警却上传一幅造型类似动画主角的“提子治郎 骗灭之刃”图片,被质疑公然抄袭,惟警方否认侵权。周庭为此在Twitter发帖,对警方否认侵权并利用改动画作宣传工具感到可悲,随即引起日本社会关注。次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即回应事件,表示要保护日本动漫文化及权利,会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