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嫁祸美国后又甩锅进口冷链食品(图)

原题目:病毒源头在哪里? 中共嫁祸美国后又甩锅进口冷链食品

发表:2020-11-27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爆发地
武汉肺炎爆发地(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随着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激增,中国正在通过官方媒体推动一种新说法,那就是去年年底在中部城市武汉发现新冠病毒之前,这种病毒就已经在国外存在了。

这是中共自病毒大流行爆发以来对病毒源头提出的最新看法。在此之前,中共一再改变说法,把病毒来源归咎于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3月在个人推特账号上指责美军把病毒带到了武汉,并要求美国给世界一个解释。此后,中共动员其控制下的几乎所有媒体展开了一场抹黑美国的宣传战。

 中共发动的这场甩锅攻势激起了美国公众的强烈不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北京要其对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并表示要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向中国追究责任,并要求索赔。观察人士说,或许是害怕美国和西方国家联手向北京追责,中共逐步降低了甩锅美国的声音,转而悄悄地把锅甩给了海外的冷链食品

中国武汉是最先发现病毒并触发广泛疫情的重灾区,这座城市的华南海鲜市场自去年12月起不断有人确诊,被视为重要的源头之一。中国否认武汉是新冠病毒的源头,并对国际上要求调查病毒源头的呼声一直持拒绝态度。

就在新冠疫情爆发即将一年之际,中国官方媒体开始将疫情源头甩锅其他国家的冷链食品。中国媒体借以甩锅的证据是进口冷冻食品包装上发现的冠状病毒,以及有关的论文。这类论文称冠状病毒在欧洲传播的时间比之前认为的更早。

路透社报道,中国共产党官媒人民日报星期三(11月25日)在脸书上发帖称:专家认为“#COVID19(新冠病毒)不是从中国中部的武汉开始的,而可能是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进入中国)”。

目前世界上大概只有中国认为冷冻食品包装有传播新冠肺炎的风险。中国因此加强了检查,并接二连三地宣布在冷链食品包装上发现了这种病毒。

在过去的五个多月中,中国表示已经在许多进口的冷冻食品或其包装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痕迹,包括厄瓜多尔尔的虾、俄罗斯的鱿鱼、挪威和印度尼西亚的鱼、巴西鸡翅、以及巴西和新西兰的牛肉。

中国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引发了一些争议。冷链食品出口商质疑其背后的科学性,以及它是否构成了不公平的贸易壁垒。中国为这一做法进行了辩护,称这是防止病毒传播的额外措施。

中国对进口冷链食品感染源的确定也缺乏权威的标准,对源头的判断莫衷一是。两周前,天津出现新冠病毒新感染,官方怀疑是一名装卸工搬运了外包装带病毒的德国猪肘引发了感染。然而不久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却报道说,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11月24日宣布:海联冷库感染来源是北美猪头!

人民日报旗下中国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也宣称新冠肺炎源自国外。环时11月24日引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前首席流行病学家曾光的话报道,曾光说,“病毒是在何时何地开始传播的?很有可能在武汉发现病毒之前,它曾在多个地方共存过”。

路透社报道,曾光和中国官方媒体都引用了意大利国家癌症研究所发表的一篇论文,该论文称,去年10月在意大利国家癌症研究所采集的癌症患者样本中发现了新冠肺炎抗体。

另一篇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论文声称,在2019年3月采集的样本中,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污水系统中发现了SARS-CoV-2病毒的痕迹。这两项研究都在西方招致批评。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遗传学家弗朗索瓦・巴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在推特上说:“在没有对更广泛的现有证据进行必要的审查和考虑的情况下,一些有站不住脚的证据支持的主张被广泛的报道。”他说,即使病毒在9月份出现在意大利,也不一定意味着它起源于那里。

巴卢克斯对路透社说:“一个强有力的证据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最接近SARS-CoV-2的病毒是在中国的蝙蝠中传播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源头仍有可能在东亚,最有可能是中国,然后传播到世界的其他地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