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下 港府收紧防疫措施(图)

发表:2020-11-30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波疫情下港府收紧防疫措施
今日(30日)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本周三(12月2日)开始收紧暂定两周的社交距离和防疫措施。(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本港爆发第四波武汉肺炎疫情,今日(30日)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本周三(12月2日)开始收紧暂定两周的社交距离和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提早至夜晚10时结束堂食,之前四人的限聚令和限桌令下调至两人;游戏机中心、卡拉OK、麻将馆、泳池以及主题乐园须关闭。目前违反限聚令、戴口罩令和无视强制检测者将被罚款2,000港元,林郑表示正研究以倍数增加罚款,还会加设市民举报热线。

据《苹果日报》报导,特首林郑表示,昨日香港确诊个案破百,过去7日平均每日新增87宗个案,其中超过九成是本地个案,更有过百宗源头不明;因此政府在参考过往经验及听取专家建议后,宣布由本周三(12月2日)起,推出系列措施减少人流聚集。公务员周三起恢复在家工作安排,除紧急和必需服务,及有需要向市民提供服务的政府部门,所有公务员都必须在家工作。林郑希望此措施可起带头作用,吁其他公司尽量安排员工在家工作。

另外,近月停用的数个检疫中心已经重开,昨日使用率已达六成。竹篙湾兴建中的1,700个单位,将会分批在落成后投入使用。政府亦承包两间酒店,提供额外800个房间。食卫局常秘陈松青表示检疫酒店将是检疫中心的延伸,运作同中心相同,酒店提供基本服务,感染防控方面则由卫生署负责,租用两间检疫酒店的费用由政府承包。

因有输入个案于检疫期后发病,有专家曾建议在检疫期后再增加一次检测,陈松青指正考虑让检疫者在检疫期第19至20日做多一个检测以作保障;未来还将推出指定酒店给返港人士,进行14日强制检疫,由专车接送往返酒店及机场。

会否收紧大陆回港人士免检疫的政策?林郑指疫情至今未有任何大陆返港人士导致疫情的爆发,指不忍心拒绝希望返港的港人。

香港政府早前公布不会再推出新一轮的抗疫基金,资助受影响的行业。林郑表示政府库房面对巨大赤字,目前很难有资助计划推出,又指施政报告公布已向旅游业提供资助;又指香港感染率不及外国高,表示政府已做得很好。

对于有声音批评政府抗疫工作反应慢,林郑则否认,她指每次都是用大概的方法,按情况收紧措施;又指每次收紧政策都有代价,不觉得港府做法特别快或者特别慢。

对于林郑的收紧措施,市民一面倒反对,有人留言表示港府一日不封关,疫情永远没完没了,香港人永远受害受难! 有网民指,林郑什么都封,就是不封关!亦有人认为政府设举报热线,如文革2.0,若再这样下去,身边人互相怀疑,互不信任,人人自危,互相猜忌,相信不久香港人与大陆人智商水平拉平⋯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