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改控串谋暴动 法官斥控方为所欲为(图)

发表:2020-12-01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改控串谋暴动法官斥控方为所欲为
2019年10月1日,香港人举行国殇日游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去年10月1日反送中期间,香港警方在湾仔一个单位内搜出白电油等物品,先后拘捕六名男女,控告他们串谋纵火罪。案件原定昨日开始为期18日审讯,但控方指控罪有新修订而且获得新证据,申请押后今午(1日)再讯。法官沈小民质疑控方没有予辩方足够时间准备,并质问控方指,可否公道一些,你们已拥有所有资源,为何准备一宗案件都可以出现如此多问题?

据《立场新闻》报导,代表律政司的主控昨日开庭即表示,案件控罪有所修订,上周已通知辩方将有新增证人供词和新增证人,申请将案件押后一日再讯,并指辩方亦同意相关作法。辩方则表示上周六才收妥控方文件,得悉各被告的串谋纵火罪将被改控为串谋暴动,并新增一项交替的串谋非法集结罪,辩方需时准备。

另外,辩方希望控方可以提供修订控罪的法律基础,及经修订后控罪所涉及的暴动范围和日期等,辩方亦需时审视新证据,研究调整抗辩方向,以及是否需要控方作出更多披露等。

法官沈小民指,控方此前曾向法庭表示不会有新证据,质疑控方没有给予辩方足够时间准备,并指“唔系玩突袭呀?我发现你哋(控方)好多时喺呢类案件,喺最后一刻先攞好多证据出嚟,点解会咁㗎呢?”

控方则回应称,新增证人是一名高级警司,将就改控的串谋暴动罪和交替控罪事宜作供。法官则查问对方是以专家证人还是普通事实证人身分作供。控方指“暴动呢方面系无专家嘅”,确认警司将以事实证人身份作供。法官质疑控方预留多少时间予辩方准备,“两日?三日?基本上成个控罪更改晒”,控方就回应指上周五才向辩方送递文件。法官再斥:这样公道吗?法庭定下今日开审,你们就申请押后,是不是你们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控方指,上周二才收到律政司更改控罪的指示,明白辩方需更多时间准备,可将案件押后至本周三再讯。法官批评指,时间就这样浪费,“而家系咪你哋话晒事㗎呢?”法官续斥,为何要浪费法庭资源?之前两次预审都未听到有这个改变......可不可以公道一些,你们已经拥有所有资源,为何处理一宗案件都可以出现如此多问题?,法官最终将案件押后今日下午再讯,期间六名被告获准继续保释。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