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希望你“输”在“起跑点”(图)

发表:2020-12-08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孩子 起跑点
孩子!希望你“输”在“起跑点”。

每对父母都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点上,于是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给他们补习并找各种才艺,深怕少学了一样就会输人很惨一样。深不知每个孩子都有其个别差异,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的。有的孩子天生就有读书的资质,有的孩子却不是读书的料。

以前常听老人讲过一句话,没有资质的孩子是用来报恩的,一听不知其道理,细听了之后才知其原由的,因为读书特别好的,将来会去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见面只能靠视频;读书没资质的,等我们老了,却可以常伴左右,今天载我们到处去玩,明天载我们去吃海鲜,想想真美好!

很多人都这样讲,现在是一个全民焦虑的时代。有些家长自从当了父母以后,就整天活在过度的担心害怕之中,担心孩子会身陷危险,担心孩子的行为会出现偏差,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是,而我们却往往忽视了,在我们焦虑的同时,很多孩子也是苦不堪言。

很多家长甚至无法接受我们的孩子将来可能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对绝大多数家庭来说,这就是现实。于是,为了追求那些我们认为虚幻飘渺的目标,就产生了现在许许多多今天看起来本不应该产生的现象,比如,父母都在帮着孩子“抢跑”。其实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起跑的时候谁站在第一排、第二排根本不重要。甚至跑完了一万米谁在第一、谁在第二也不能决定哪一个就是最先达到终点的。

说白一点,就是我们所谓的最成功的人一定是很少数的,绝大多数是平常的。但是可否曾想过,难道平常的人就没有幸福吗?难道我们是一个普通人,就没有普通人的幸福吗?我们普通人就没有权利谈幸福吗?其实,我们今天看到大量的人都是普通人,但是他们生活很乐观、很幸福啊。

记得之前看过这样一篇报导反向思考很有意思,输在起跑点,开发潜力,也就是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点。

报导中讲述着一个曾经“输”在起跑点的孩子,知道什么是“输”?什么是“输”的滋味?怎么样去面对“输”。一个曾经“输”过的孩子,他会知道如何改进、如何向前,如何不停地超越自己和别人。

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把这两句话做一个连结,我们可以解释成“失败”的开始,可以视为一个“好”的开始。

只要你能屹立不摇、不被失败打倒、彻底检视原因、努力练习加上思索解决之道,终有一天,“失败”会让你成功。反观,如果凡事都“赢”在起跑点,如果让你误以为凡事都应该要“赢”、必须“赢”、非“赢”不可,那么万一你哪天输了,岂不就要从楼上跳下来?忍受不了失败的苦果?所以希望孩子能“输”在“起跑点”。

其实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赛跑,“输”,并不可耻。只要不断前进、超越自己,到终点之前,都有机会可以“赢”。更何况,我们将会发现,即使是“输”,也有另一番绮丽风景,值得慢慢品味。

所以很多事情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不必太过强求。说到底都别再羡慕别人家有什么样的儿子或女儿,用心教育、陪伴成长,自己的孩子都是最好的,共勉!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