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国片警没有意义?(图)

发表:2020-12-1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国片警没有意义?
中国警察,示意图(图片来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美国国务院在世界人权日12月10日当天宣布对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外国官员和直系亲属进行制裁,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其中包括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的警察黄元雄。此举引起了从中国到海外的讨论。

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黄元雄在厦门地区参与拘押和审讯行使信仰自由权的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了人权,尤其是严重侵害他们的宗教自由。这项制裁也适用于黄元雄的配偶。根据美国相关规定,他们将不得进入美国。

声明还表示,对于中共政府系统的人权侵犯行为,世界不会袖手旁观。

据中国媒体介绍,黄元雄,1975年7月生,汉族,厦门大学法学学士,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指导员。

对此,福建居民岳先生对美国之音说:“我认为这样做是对的,因为问题涉及到反人类罪,起因是法轮功的信仰问题。美国政府肯定是有证据才这样干,这项制裁也是给法轮功的信仰正个名,”

中共宪法声称保障公民宗教信仰和言论自由等,警察内部也有各种条例、法律,但是现在外界所知,这些都是空话。独立时评人鲁难表示,从大量视频和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他们在强拆、处理宗教问题、打压上访、镇压维权事件以及民众经济纠纷时无法无天。自觉和不自觉地把自己为虎作伥的行为当作正当的工作。

鲁难举例2016年他的校友雷洋就是被北京昌平县的几位基层警察以“嫖娼”为由打死的。警察还以各种理由掩盖真相。最后五名涉案警务人员未被起诉。

对于美国制裁中国基层警察,中国时评人鲁难认为,此举会起到一定震慑的作用,因为基层警察也有平常人的欲望和需求,例如希望到美国和国外存钱,出去旅游,他们的小孩到美国念书、工作、移民。况且中国警察很多人也是身不由己。

“会让作恶警察考虑将来会有一定的后果,你在作恶的时候,处理事情的时候可能将枪口提高一寸,能过就让人都能过得去,自己也能过得去。对于稍有良知的人,对生活抱有希望的人,这种制裁会起到分化作用,心理上还会有用。”鲁难说。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则对美媒认为,中国的基层警察,他们在美国并不一定有什么财产和亲戚,或者海外联系。制裁这样的人“不疼不痒”,反倒可能会因此受到提拔。

胡佳认为最好做一些对那些中国高级别的官员的调查,制裁那些家族在美国有资产,有家族利益的高级别的官员。

在美国国务院宣布对黄元雄制裁后,中共官媒的确热捧被制裁警察黄元雄。如官媒《环球时报》发文说这项制裁“都给逗坏了”。

新浪网则报导称美制裁厦门一警察成了热搜词,一些小粉红网民跟风笑话美国。

福建居民岳先生对美国之音说,热捧黄元雄是中共长期洗脑的结果。他说:“听上面的指示,需要赞扬时,那些不明真相的人就会如此跟进,使得被制裁的一方感到反而很光荣。”

目前也有分析认为,这次美国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个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表态,而这个黄元雄是厦门市公安局直属,而厦门市的前公安局长王小洪,是现任公安部常任副部长,更是习近平的直接部下,美国的制裁动作似乎有针对中南海的信息。

时评人蓝述在海外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对一个派出所所长的制裁,其警示作用在于:你一个小小的所长能起多大的祸害,美国都已经把你列在制裁名单之上要对你和你的家人予以制裁了,那中国有多少个派出所所长?中国在中共那个体制下有多少人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犯下了罪恶?大大小小的,就跟那个派出所长一样犯下了罪恶,那是从上到下一个血迹斑斑、占满了法轮功学员鲜血的一个体系,从上到下都要负责。

蓝述说,美国这个制裁的背后的含义是,最后要追责的话,追责所涉及的人员之多、罪犯的数量巨大,因此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举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