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推疫苗外交 孙春兰意外泄露研发漏洞(图)

发表:2020-12-20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推疫苗外交孙春兰意外泄露研发漏洞
习近平和孙春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研发疫苗并大搞疫苗外交习近平多次表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率先惠及发展中国家,但中国疫苗安全问题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日前,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意外泄露,大陆疫苗没走完国际公认的研发流程,这在国际上被认为是安全隐患。

12月17日,现任察哈尔学会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秘书长的曹辛在《金融时报》刊文说,中国疫苗走出国门,首先面临的是疫苗品质合格的程序问题。文章引述陆媒报导,主管医疗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在北京视察时,针对现阶段中国疫苗的研发进程说,要继续推进疫苗第3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

文章表示,孙春兰的上述讲话,说明中共的疫苗没有走完国际公认的全部研发流程,与欧美的疫苗研发情况不同。

他指出,依国际公认的研发疫苗程序,新疫苗应进行动物和人体的临床试验,并证明合格,才可使用在人体。首先是用动物做实验,并向大众公布试验数据和资料后,才可进入第3期的人体临床试验阶段。

但据曹辛了解,目前没有一款国产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文。中国在研制疫苗中,有的连第1阶段动物实验的数据都没有公布,就进入人体临床试验了。相比之下,英、美开始使用的疫苗,都有合法批文。

文章还说,如果中国疫苗出现问题,个人、团体乃至中国与他国之间的经济纠纷及法律诉讼,发生的可能性很高,届时事情会更加复杂。文章还提到中国研发的一种“灭活疫苗”。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何美乡博士说,“灭活疫苗”的制作步骤,就是把病毒养出来,然后再杀死,所以台湾根本不会研发和使用这种“全病毒疫苗”。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也说,“灭活疫苗”的生产过程本身风险很大,首先这些病毒会不会全都被杀死。其二,在杀死病毒过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学元素,这些会不会对人体有害有副作用,这些都是问题。

换句话说,中国生产的“灭活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体内,或会引发一些副作用。

目前,中国有四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包括科兴生物的灭活新冠疫苗CoronaVac,中共军方与中国康希诺生物(CanSino Biologics)合作研发的疫苗,以及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Sinopharm)的两种疫苗。

但上述中国疫苗迟迟未能公布第三期临床实验数据,备受国际质疑。即使尚未完成第三期临床实验,中国却率先于今年7月开始进行对中国疫苗的“紧急使用”。10月底,和中国签约的中东国家阿联酋和巴林也跟进“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然而中国疫苗的紧急使用措施,由于未能符合“提供临床实验数据”与“大规模救灾”等条件,引发国际专家批评。

习近平在这场疫苗外交可说是领衔上阵。他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宣布,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的公共财产;在今年6月的一场非洲领导人会议中,习承诺一旦中国完成疫苗的开发和部署,非洲国家将“优先”受益;随后,李克强于8月会见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官员,应允“优先”供应各国疫苗,尽管中国量产安全疫苗的能力仍相当不确定。

另据新浪网10月9日报导,10月份时,在巴西,据说中国疫苗两针价格是4美元,有国内药厂董事指,而在中国国内接种两针疫苗需1000元人民币,引起网友哗然。可以想象,中国出口的疫苗是受到政府大量补贴的。不过,北京疫苗外交也履遭碰壁,中国疫苗在秘鲁紧急终止试验,巴西超半数民众不愿意接种中国疫苗。

自由主义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袁红冰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表面上只是中共制造的所谓疫苗根本不过关,但实际上通过这些现象,“可以发现中共的一个更深刻的政治危机。因为它们现在发明、制造的疫苗,不是按照科学的理念和科学的方式来进行,实际上是把它当做了一个所谓政治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