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总女文员初步确诊 两周内逾十警染疫(图)

发表:2020-12-2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湾仔警察总部有一名女文员初步确诊,传染期内,即发病前两日内有上班。由本月首个周内警队已有逾10名警务人员染疫。图为香港警察总部。(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湾仔警察总部有一名女文员初步确诊,传染期内,即发病前两日内有上班。由本月首个周内警队已有逾10名警务人员染疫。图为香港警察总部。(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香港爆发第四波武汉肺炎疫情后,情况出现反复。昨日(20日)香港新增74宗确诊个案,其中4宗为输入个案,其余70宗为本地个案,当中24宗源头不明。另外,湾仔警察总部有一名女文员初步确诊,传染期内,即发病前两日内有上班。由本月首个周内警队已有逾10名警务人员染疫。

据《苹果日报》报导,继早前有多名警员确诊,一名任职于湾仔警察总部的女文员也初步确诊,警方指她并无与公众接触,工作期间有配戴口罩 。

警方于脸书专页发文表示,该名女文职人员在18日感到不适求诊并进行检测,翌日得知对病毒呈阳性反应,她在过往14日没有外游记录,最后一日上班日是16日。

警方又指,和该女文员有紧密接触的警员以及其他文职人员,已经获安排接受检疫和病毒检测,警方并已清洁及消毒她的工作地方,同时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主动提供该女文员近日工作记录及执勤时间等讯息。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患者行踪数据显示,第8099号个案是过去14日内唯一到访湾仔警政大楼的患者,其最后到访日期与感染的警总女文员相同,均为12月16日,故推测第8099号个案有可能是上述警总女文员。卫生防护中心资料指,第8099号个案女患者,57岁,家住观塘花园大厦玉莲台2座,12月16日发病,19日确诊,20日获确诊编号,与香港本地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

昨日(20日),除了有警员感染外,根据港府资料,油丽邨逸丽楼、蓝田邨蓝泰楼分别有三个单位的居民先后确诊,卫生署将向大厦居民派发深喉唾液样本收集瓶。

油塘油丽邨逸丽楼新增四宗个案,涉及两个单位,累计三户7人染病,各户的感染源头不明,其中两户室号相同,相隔十层。蓝田邨蓝泰楼也有3名居民确诊,他们的住所分布不同楼层,座向亦不一。

而葵涌石篱(二)邨石荣楼三个单位早前有居民确诊,另新增一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第四个单位,患者居所与同幢另一患者单位室号相同,相隔两层;若该名居民最终确诊,该大厦居民须接受强制检测。

另外,位于旺角朗豪坊的博思医学诊断中心的两名员工确诊,二人本月7日曾协助一名当日确诊的病人进行电脑扫描。该病人在中心期间,心跳加速,因此脱下口罩服药,中心内两名染病员工,及其他部分员工也曾照顾过该名确诊病人。

其中一名确诊员工在第二日得知有关病人确诊后,因自身状况没再上班,另一员工则照常上班至本月17日。两人早前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其后再次检测时结果呈阳性。

两人分别在本月16日和17日发病,卫生防护中心要求本月15日或以后在中心上班的员工,以及曾照顾该名病人的员工接受检疫。

此外,蓝田耆康会冯尧敬夫人护理安老院一名员工确诊,其最后一天上班日前为18号,该院舍20多名院友及员工须接受检疫。早前录得确诊个案的灵实秀茂坪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其30多名院友已获送检疫中心,其中一人确诊染病。

另据港府资料,与其他个案有关连的个案中,沙田一田百货群组增4宗个案、新蒲岗Billy Sir音乐教室及中环理发及美容店Glow Spa & Salon Hong Kong群组各增2宗、将军澳---蓝田隧道工程地盘增1宗。

今日是冬至,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近期不少确诊个案患者曾参加家庭聚会,部分属定期活动。她呼吁,参与聚会前,市民应顾及家中是否有长期病患者或年长人士,并考虑此类活动是否有必要。

至今日(21日)为止,香港疑似/确诊个案累计8,153例,死亡人数130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