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三叉神经痛(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0-12-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叉神经痛多数发生在四十岁以上,尤其是女性。
三叉神经痛多数发生在四十岁以上,尤其是女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脸的一侧,突然短暂的像触电般的剧烈疼痛感,如:刀割、电钻在刺、被撕裂、像被火烧一样的痛状,简直像在接受酷刑,可以从几秒钟到几分钟,又突然停止。当在紧张或太劳累时会加重症状,严重时嘴巴会歪一边,脸涨红、眼睛充血、流泪、流口水。

最常见的情况是讲话不敢大声,连说话、打哈欠、刷牙都能引起三叉神经痛。有的发作几天或几个礼拜就自己好了,但是可能过几个月或几年又复发,像不定时炸弹,会使人变得忧郁。

三叉神经痛多数发生在四十岁以上,尤其是女性。第一支眼神经痛,眼眶、眉棱骨痛,临床上比较少见。最常见到的是第二支上颔神经痛,下眼眶、上牙痛、齿槽痛,早期容易误诊为牙痛,拔掉牙齿后还是痛,就要考虑是否是三叉神经痛。第三支下颔神经痛,下牙痛易误诊为牙痛,如果连下巴都痛,就要注意是否为心脏血管问题。

引起三叉神经痛的病因,虽然有多种推测说法,其实确实原因不明,多数认为感冒风寒是主因。值得注意的是肝火上冲、饮食重口味、久病,以及年老的人体虚虚火上炎、经脉虚,风邪容易趁虚而入。

此时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冰品、辛辣刺激的食物。发生三叉神经痛,可用手掌或热毛巾按摩痛侧;用生姜、葱、酒捣烂敷面,可以止痛,再用热毛巾擦去敷面的东西。

按压穴道方法

当第一支眼睛痛,从攒竹穴按摩眉头,直上按到前额;第二支上牙痛,从迎香、人中穴,一直按到耳垂前;第三支下牙痛,从下关、颊车穴,沿着下巴按到耳后、脖子,一直到颈部。

不论那一支神经痛,一定要按下列二穴。

合谷穴可鼓动脸部气血的调畅。
合谷穴可鼓动脸部气血的调畅。(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合谷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之间,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间点。专治面部上的病,属阳明经,含多气、多血的特质,可鼓动脸部气血的调畅。

曲池穴为强壮穴,可以强健机体的生理功能。
曲池穴为强壮穴,可以强健机体的生理功能。(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曲池穴:位于手肘外侧,手肘弯曲,掌心向胸前,肘横纹外侧尽端。也是属于阳明经,为强壮穴,可以强健机体的生理功能。(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