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 时常经风雨(图)

发表:2020-12-24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勇敢 坚强 命运 压力
人生,从来都是靠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如逆旅,时常经风雨。

如果你胆怯,没人替你勇敢;如果你软弱,没人替你坚强。路漫漫其修远兮,路总要一个人走,谁也不能永远伴你左右。

喜怒哀乐,自斟自饮,悲欢离合,冷暖自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为自己撑起一把伞,只顾风雨兼程。

【01】指望别人,你就输了

人之所以要努力,就是为了要把命运攥在自己的手里。你是你人生的作者,谁都不能帮你去写;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指望谁都是白扯。

某公司之前有一个实习生,学历不错,名牌大学毕业,人看起来也是一副聪明的样子。然而,最终他却没有顺利通过实习期。辞退的原因上写着,工作态度不积极,主动性差。

该实习生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一点儿错也没有,只是公司不识人才。于是临走前,他生气地找了他的上司理论,指责上司没有带好自己。

他是这么说的:“作为一个上司,是有义务带下属成长的。遇到困难,你不拉我一把,我怎么会懂得努力呢?”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就深陷在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你要知道:人生从来就没有奇迹会时常降临,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谁可以一直被你依赖。

种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若自身没有价值,只想依靠别人,那注定要失败。

【02】天不度人,人需自度

遇到的贵人,帮助我们;经过的风雨,塑造我们。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人能一直与我们同行,人这一生,最大的摆渡人其实是自己。

有个人在屋檐下躲雨,恰好遇见一位和尚撑伞而过。

这人便叫住和尚:“都说和尚普度众生,你今天带我一段如何?”

和尚回答:“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

听罢,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

和尚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

故事很短,道理很深。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唯有自己强大,才能从容应对风雨。

人,除了自度,他人爱莫能助。

【03】靠自己,人生才不会输

人生在世,难免会有遭遇困难之时,但压力亦是动力。

如果凡事都想着依靠别人,就是把生活的希望寄讬在别人身上,而让自己永远陷于被动之中。这样的人生,看似轻松一时,实则是辛苦一世。

正如茨威格的那句名言: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当你在最该依靠自己的时候选择了逃避,将来就无法对生活的挑战大声说“不”,面对残酷的竞争,也只能步步后退,沦为被淘汰者。

要想不被困难打倒,唯一的方式,就是迎难而上。想要什么,就凭自己的力量去获取;想去哪里,就靠自己的双脚去行走。

也许眼前的路看起来布满荆棘,但只有敢于秉持着一颗自我负责的心,才能在披荆斩棘中,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当然,不求人,并不表示要自我封闭,不与人交流,而是要明白主次之分,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遇事会先尝试努力拚搏,靠自己解决问题,而非一遇点困难就去求助于人。因为他们深知,人生没有捷径,任何时候,最大的贵人都只能是自己。

树木结疤的地方,也是树干最坚硬的地方;而我们遍体鳞伤的地方,到后来都成了最强壮的秘方。

愿你我,都选择做生活的强者,无惧挑战,越战越勇。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