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关系密切 影视大亨向华强申请移民台湾(图)

发表:2020-12-2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中共关系密切影视大亨向华强申请移民台湾
台北夜景(图片来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推行“港版国安法”之后,造成众多香港人外流。香港影视大亨、曾饰演“龙五”闻名的向华强被报导已经申请移民台湾,由于向华强与其家族与中共的关系密切,引起各界关注。

自从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遭到中共与港府暴力打压,以及今年北京当局出台“港版国安法”,移民成为香港人的一个热门话题。台湾成为香港人移民的选择之一,香港影帝黄秋生公开表示有意移民定居台湾。

因儿子向佐和台湾演员郭碧婷结婚,向华强夫妇在台湾购买豪宅赠送儿媳妇。随后传出向华强夫妇有意移民台湾。据公开资料介绍,向华强是香港电影出品人、中国星集团董事会主席和电影监制。曾主演过多部电影,如《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中饰演蓝江、《赌神》、《赌侠》、《赌神2》中饰演龙五等。

2020年5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通过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即港版国安法)。据《中国时报》5月31日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影星成龙发起连署支持“港版国安法”,约2605位香港、台湾文化演艺界知名人士名列其中,包括曾志伟、向华强、陈小春、林建岳、邝美云、钟镇涛、杨受成、王晶、徐小明、黄百鸣、翁虹等,向华强妻子陈岚也力挺“港版国安法”。

台湾《自由时报》12月24日报导,以依亲移民台湾为由,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递交申请。据称,向华强家族已委讬立委游说相关主管部门,但因其家族与中共治下的北京当局关系密切,因此台湾国安部门认为不排除向华强存在“中共任务性移民”可能性,事关国家安全问题。

除了向华强夫妇支持“港版国安法”外,向华强之子向佐目前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该组织中共领导下的团体之一,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多个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

报导引述台湾国安部门人士消息称,向华强是以“依亲移民”方式申请移民台湾,不属于投资移民。不过并非申请就会批准,在审核过程中会考虑国家安全、台湾人民的利益。

该国安部门人士表示,由于政治立场支持中共,向华强作为富豪在香港生活非常舒适,为何要移民台湾?台湾政府支持香港民主,但不会不考量国家安全。

Ettoday报导,12月24日下午,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证实,近日向华强父子已在台湾停留期间,向移民部门提出“依亲居留”申请。目前,移民主管部门正在依法审核处理程序中。

邱崔正称,中华民国政府今年也已修正相关移民条例,对香港人申请来台居留、定居的特殊个案,以及有中共党政军背景的案例,涉及许可办法第22、30条部分内容,有关部门将会提高审核层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