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辉瑞之后 英国又率先批准牛津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30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2020年12月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参观了伦敦Covid-19疫苗中心。(图片来源:英国首相府官方)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已获批准在英国使用。在武汉肺炎病例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首剂疫苗将于明年1月4日开始在英国开始接种。

英国是世界上最先批准辉瑞和牛津疫苗的国家。英国已下令订购1亿剂牛津疫苗,足以给5,000万人接种。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说,与辉瑞-BioNTech疫苗的全部订单一起使用时,可足以为整个英国人口接种。

随之而来的是,预计英格兰将有更多的人受到最严格的四级限制。

12月29日,英国记录了53,135例新的武汉肺炎病例,这是自英国大规模检测开始以来的单日最高记录,并且又有414例死亡(病毒阳性检测后28天内死亡的人,才会被记入因武汉病毒死亡的病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疫苗开发是英国科学界的“胜利”,并补充说:“我们现在将尽快为更多人接种疫苗。”

英格兰的首席医学官惠蒂(Chris Whitty)赞扬了“让我们走到这一步的巨大集体努力”。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在2020年的前几个月设计的,于4月在第一位志愿者身上进行了测试,此后已通过涉及数千人的大规模临床试验。

这是继辉瑞-BioNTech疫苗于12月获得批准之后,第二个在英国批准的疫苗。

与需要在-70°C下进行超低温保存的辉瑞-BioNTech疫苗不同,牛津-阿斯利康可保存在标准冰箱中(2°C-8°C),因此更易于运送到养老院和全科医生诊所。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不仅存储起来不那么困难,而且可能不需要在注射疫苗后对人们进行15分钟的观察,这将有助于保持社交距离。

易于存储,加上在大流行期间按成本定价,使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在许多国家成为有吸引力的选择。供货协议表明,单剂疫苗的价格约为3至4美元。在牛津坚持准入条件之后,阿斯利康已承诺永久以成本价向发展中国家出售该疫苗。

阿斯利康(AstraZeneca)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Pascal Soriot)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该公司将“逐步扩大”疫苗接种计划,并将能够每周提供200万剂。

自玛基南(Margaret Keenan)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接种疫苗的人以来,已有超过60万人在英国接种了疫苗。

牛津疫苗组(Oxford Vaccine Group)负责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教授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疫苗的批准是科学和临床研究的“惊人成就”。但他说,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并警告:“还没有结束。”

他说:“我们在医院的同事正面临着由武汉病毒引起的一些真正的恐怖。下一步是至关重要的。”

在获得新疫苗批准之前,英格兰公共卫生部表示,英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感染水平,威尔士、苏格兰和英格兰南部部分地区的卫生官员表达了对医院压力不断增加的担忧。

英国、欧盟和美国已分别订购了由牛津公司研制并授权给英国-瑞典跨国制药商阿斯利康的1亿、4亿和3亿剂疫苗。

牛津疫苗效果如何?

有效率分别是62%、70%和90%。

对试验数据的首次分析显示,有70%的人免于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并且没有人患上严重的疾病或需要住院治疗。

当给人们两剂全剂量的疫苗时,有效率仅为62%;而当首先注射半剂,然后再注射一剂时,有效率上升到90%。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MHRA)批准了两剂的给药方案,间隔为4至12周,阿斯利康曾表示,它相信将对这种疾病高度有效。在试验中,已证明100%成功预防了严重疾病。

但是,未公开的数据表明,在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间隔时间越长,可以提高疫苗的整体有效性。

没有足够清晰的数据来批准半剂量、全剂量的想法。预计所有疫苗都将同样有效地对抗已出现的新病毒变种。

BBC分析

BBC的保健科学记者加拉格尔(James Gallagher)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批准,标志着大流行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将导致旨在使生活恢复正常的英国免疫运动的大规模扩展。”

“向尽可能多的人提供第一剂经批准的疫苗的转变,实际上使给予某种保护的人数翻了一番。但提供最大保护的第二剂将在三个月后使用。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看起来仍然黯淡。”

“在疫苗带来切实的影响,使我们走上了通往正常的道路之前,我们所有人所面临的限制可能会变得更加严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