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生的8个“谎言”(组图)

发表:2021-01-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 谎言 严父 慈母
母亲一生的8个“谎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儿时,小男孩家很穷,吃饭时,饭常常不够吃,母亲就把自己碗里的饭分给孩子吃。

母亲说:“孩子们,快吃吧,我不饿!”-—母亲说的第一个谎。

2、男孩发育的时候,勤劳的母亲常用周日休息时间,去县郊农村河沟里捞些鱼来给孩子们补钙。鱼很好吃,鱼汤也很鲜。孩子们吃鱼的时候,母亲就在一旁啃鱼骨头上的肉渍。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里的鱼夹到母亲碗里,请母亲吃鱼。母亲不吃,又用筷子把鱼夹回男孩的碗里。

母亲说:“孩子,快吃吧,我不爱吃鱼!”-—母亲说的第二个谎。

3、上初中了,为了缴够男孩和哥哥姐姐的学费,当缝纫工的母亲就去加入家庭代工,晚上借此多挣点钱补贴家用。有个冬天,男孩半夜醒来,看到母亲还躬着身子在油灯下工作。男孩说,母亲,睡了吧,明早您还要上班呢。

母亲笑笑说:“孩子,快睡吧,我不困!”-—母亲说的第三个谎。

4、高考那年,母亲请了假,天天待在考区里,为参加高考的男孩加油打气。时逢盛夏,烈日当头,固执的母亲在烈日下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母亲迎上去递过一瓶泡好的浓茶,叮嘱孩子喝了。茶浓,情更浓,望着母亲干裂的嘴唇和满头的汗珠,男孩将手中的饮料瓶反递给母亲喝。

母亲说:“孩子,快喝吧,我不渴!”-—母亲说的第四个谎。

母亲 谎言 严父 慈母
母亲一生的8个“谎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父亲病逝之后,母亲身兼严父慈母的角色,靠着自己在缝纫社里那点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拔着几个孩子长大,还要供他们念书,日子过得苦不堪言。胡同路口电线杆下修表的一位叔叔知道后,大事小事就找岔过来打个帮手,搬搬煤,挑挑水,送些钱粮来帮补男孩的家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左邻右舍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劝母亲可以再嫁给这个好男人,何必苦了自己。然而母亲多年来却守身如玉,始终不嫁,别人再怎么劝,母亲也断然不接受。

母亲说:“我不爱!”-—母亲说的第五个谎。

6、男孩和她的哥哥姐姐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后,从公司退休的母亲就在附近市场摆了个小摊,维持生活。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们知道后,就常常寄钱回来补贴母亲。母亲每次总是坚决不要,并将钱退了回去。

母亲说:“我有钱!”-—母亲说的第六个谎。

7、男孩在学校任教两年,后来又考取一所美国名校,并在取得博士学位后,后留在美国一家科研机构工作,待遇相当丰厚。生活条件好了,身在异国的男孩想把母亲接来享清福,却被母亲回绝了。

母亲说:“我不习惯!”-—母亲说的第七个谎。

8、晚年,母亲患了重病,住进了医院,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男孩乘飞机赶回来时,术后的母亲已是奄奄一息了。望着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母亲,男孩悲痛欲绝,潸然泪下。

母亲却说:“孩子,别哭,我不疼!”-—母亲说的最后一个谎。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