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阴德即时换来福报(图)

作者:泰源 发表:2021-01-0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在世,积德才有福报。
人生在世,积德才有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能富贵,不会是无缘无故的,有的是前世积了阴德,便换得个今生发富发贵。也有的是积了阴德,立即换来了福报。下面讲一个清朝时发生的事情:

清朝顺治十年三月,龙溪老农黄中和儿子小三驾着一只小船,到了漳州东门去买粪肥,把船停靠在埠头。埠头挨着厕所,这便是他们买粪的地方。

父子俩吃好饭,到厕所去挑粪,发现一个失落的腰包,把它拿回船上。解开腰包一看,里面有六封银子。

黄中对儿子说:“这一定是上厕所的人所失落的。富贵的人当然不会亲自缠在腰里,很可能是穷人的,那这银子就性命攸关了。我应该等失主来还他银子。”小三认为父亲太迂腐,争议不听,就怒冲冲地跑回家去了。

黄中把腰包藏在船尾,在岸边停船坐等。过了好久,远远望见有个人飞奔而来,冲进厕所到处寻觅,来来回回号啕大哭,情状十分着急、凄惨。黄中招呼他,问他怎么回事。

来人说:“我父亲被山上强盗诬陷,现在关在漳州狱中。昨天我去投奔有声望的士绅,请讬他向官府求情,许下一百二十两银子作谢礼。回了家仓仓促促卖掉田地房屋,又乞求亲友告贷,一共才凑得一半。等太守允许保释时,再想办法全部送去。那银子是用来为父亲消祸的,于是才把银包缠在腰间进漳州的。方才急于上厕所,解下腰包放在座板上,心慌意乱之下系上裤带就走,竟把银子失落了。我死并不可惜,但用什么去解脱我父亲的死罪呢?”说罢泪如雨下。

黄中详细地问清了银子的数目、腰包颜色都相符合,安慰他说:“银子原封不动在这是,我等你很久了。”一面拿出腰包来递给他,封口完好,和原来一样。那人喜出望外,留下一封银子谢黄中。

黄中说:“假使我有贪心,岂肯放弃六封而收受一封呢?”挥挥手叫他离去。这时船上粪快装满了,他儿子却久等不来,他就一个人撑船回家。

船到中途,忽然风雨交加,他把船靠在荒村边。河岸被大雨冲刷,轰然一声之下崩坍了,土里露出一口坛来,坛口封灌着锡。黄中看不到里面有什么东西,只想到拿这个坛回去做存米的容器。坛重得很,他用尽力气才捧到船上。

不一会,雨止风和,月亮高挂柳梢。在月下他摇着橹,半夜到了家。小三回去后把拾银子的事告诉了母亲,母子俩都在怨骂黄中。

黄中回到家,敲了敲门,他们都不答应。黄中就哄骗他们说:“我有宝坛在船上,你们可出来一起抬吧。”母子俩惊奇地起身,快步跑向船去。只见月光下坛口发亮,真是个宝坛。

他们把坛抬上岸,凿掉封锡,将坛倾倒,果然里面都是银元,大约有千把块。黄中发呆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并不是梦。

黄家和邻居家只隔一堵芦苇墙,睡在墙边的邻居,把他们夫妻的轻声交谈听得一清二楚。邻居第二天向官府告发黄家人偷挖人家的窖藏。

龙溪县令拘拿了黄中到庭审讯,黄中毫不隐瞒,一五一十讲出了这一趟到漳州拾银、还银和获银的经过。

县令说:“行善事的人得到善报,这是上天的恩赐,难道是旁人可以过问的吗?”于是杖责邻居,释放了黄中。那些上天恩赐黄中的银子足够他家搬到城里去,终身受用。(资料来源:(清)纽琇《觚賸》)这是属于无意中积了阴德,立即换来了发富。如县令大人所说:“行善事的人得到善报,这是上天所恩赐。”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