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河北南宫市推出有奖举报遭民轰(组图)

发表:2021-01-0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之下河北南宫市推出有奖举报遭民轰
示意图:河北民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北作为武汉肺炎疫情重灾区,目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据官方最新数据,截至8日上午10时,河北全省共有确诊病例127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83例。河北南宫市则更是风声鹤唳,不断出新招儿,意图遏制疫情蔓延。今日(8日),南宫市发布消息称,奖励500元(人民币)鼓励当地居民举报未核酸检测人员,消息一出,便引来网民一片围轰:“简直了,什么妖魔鬼怪的操作全来了、难怪防疫不错,尽用下流手段。”

据官方最新数据,截至8日上午10时,河北全省共有本土武肺确诊病例127例,其中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83例,其中177例为石家庄报告,6例为邢台报告。中国卫健委救治专家称,此次河北地区的疫情传播速度较快,但整体“可控”,并称,目前有5例重症,都收治在重症监护室。

河北省副省长在8日下午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称,至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核酸检测485.67万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核酸检测189.49万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预计石家庄及邢台于9日前,将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此外,据当地《燕赵都市报》8日下午17点多发布的消息指,作为高风险地区的藁城区,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67.3787万人,累计核酸检测51.1219万人。至8日12时,藁城区共检测出阳性患者259人,其中包括112例确诊病例及147例无症状病例。

但鉴于中国官方历来严控疫情实况,因此,对于官方所公布的检测数据及确诊数据,外界一直持怀疑态度。

而自8日起,石家庄市有9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包括:石家庄新乐市天悦花苑、计生宿舍、瑞达玫瑰园小区、坚固村、芦新村、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桥西区平安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石家庄藁城区全区仍为高风险地区,邢台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仍为中风险地区。

为防控疫情蔓延,河北南宫市又出新招

1月8日上午,“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称,为切实做到南宫市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经研究决定,南宫市将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施行有奖举报措施。

通报称,鼓励居民、企业及社会各类组织举报未核酸检测人员,经查证属实后,会及时给予每人500元(人民币)奖励;另在核酸检测采样补检后,发现仍有人员未进行检测,将一律强制核酸检测及强制定点隔离,且费用自理。

南宫市发布有奖举报通告(图片来源:微博)
南宫市发布有奖举报通告(图片来源:微博)

通报还称,举报人要如实提供本人及被举报人的基本身份信息。还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等行为,会追究法律责任。最后还称,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日期为2021年1月8日。

该消息一出,引起大量网友围观讨论。有网友认为,河北现在特殊时期,举报怎么了,不给钱,也想去举报。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发动了一场人民内部战争。有奖举报就是在所有人心中种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现在不是旧时代了,真的没必要。

网友留言:

“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斗争那一套。”

“为了降低行政执行的难度,以权力威慑民众,即使是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是不明智的手段,反映的还是官本位的思想。”

“举报文化真的是糟粕。”

“初心是好,但对举报很敏感。”

“想办法处罚不检测的人不行吗?检举揭发是什么骚操作?”

松永太能够成功控制并谋害绪方一家的最主要手段之一,就是这个。”

“这种事很容易跑偏、合理不合情,有道德风险。”

“我们内丘举报给1000好像。”

“邢台宁晋举报一个1000元。”

网友表示,动不动就动员群众斗群众,又要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再说也并不觉得这种举报方法是正确的,这种操作只是令人反感。这简直是带头从内部破坏人民感情,本来就因为疫情脆弱不堪了,还不怕把事情弄的更大吗?真不愧是大举报时代,煽动举报,真的是有那味儿了,红卫兵上场了。网友说,“对这种举报揭发的迷惑操作真的是无比抵制。”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始终逃脱不掉这种政策鼓励,亲亲相隐,既是人性也是人伦,弄得人民斗人民,其乐无穷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