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官员发视频掩饰外出旅游 作假尴尬辞职(图)

发表:2021-01-09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安省财长
安省财长出国旅游,却发放视频假装还在加国(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财政厅厅长因圣诞期间到加勒比海小岛度假而丢掉乌纱帽。加国媒体称他除了违反政府的呼吁,疫情期间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旅游外,还发放视频假装身处国内,作假行为激怒民众难咎其责被迫辞职

加国安省财长菲利浦斯(Rod Phillips)于12月13日离开加拿大,飞到阳光充沛的法属加勒比海岛屿圣巴特岛(St.Barts)度假,一直到12月31日新年到来前一天才飞回加拿大。

本来财长菲利浦斯出国度假所经办的手续都是合规合法的,但却被反对党揭发他在度假期间穿着毛衣与其他安省官员开视频会议,假装还在国内,背景是虚拟的立法大楼,但却听到海浪声。

55岁的财长还于上月平安夜24日晚,在(Twitter)上传了对公众祝贺圣诞的短片,在短片中他穿着毛衣坐在家中火炉旁,身边还有圣诞树及姜饼屋等圣诞饰物,让人觉得他就在严寒的加国。

反对党称财长菲利浦斯对这次旅行蓄谋已久,故意对公众隐瞒。因为在他离开后的12月15日,还在自己的社交账号发了一张他访问当地企业的照片,并配上文字代表安省政府表达了对中小企业的慰问与支持。

财长的行踪被加国媒体披露后,在安省的民众中掀起了轩然大波,如今疫情再起,政府再三强调民众要留在家中防疫,但政府官员却不顾疫情飞到国外度假,难安民愤。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也赶紧出来陪礼道歉,称他对财长菲利浦斯出国旅游是知道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后也没要求他立刻回来,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而财长本人在得知安省人民对他出国度假一事很不满意后,于12月31日飞回加拿大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被蓄意等待的加国记者们逮个正着,尴尬的财长只好当场承认自己外出度假刚飞回来,并向在场的记者们承认犯了愚蠢的错误,令安省人民失望和愤怒,为此他向公众致歉。

当财长被问及为什么要在旅行期间,发布事先摆拍好的照片和视频,假装本人还在加拿大工作的情景,菲利浦斯辩解说他并没有欺骗人们的意思,他称所有政府官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或视频,很多都是事先录制好的。

由于加国疫情严重,民意激愤,为了平息事端,刚下飞机不久的安省财长菲利浦斯就黯然宣布辞去省财政厅厅长的职位,并接受14日的检疫隔离措施。安省省长福特也在同日发声明称,已接受财长菲利浦斯的呈辞,他的职位会由库务局长拜特(Peter Bethlenfalvy)接任。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